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01:06:04|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二‧想打電話問『你在幹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幹嘛?』這樣問,會不會很沒有禮貌?可是,我喜歡這樣問是我朋友的你。

人會因為繁忙而疏離,忘記了彼此聯絡;會因為距離而怠惰,失去了熱情擁抱的悸動。很多時候,不得不的,我們必須分開。因為工作、因為家庭、因為每一段在追求的成長。你在上海、我在台北、他在東京、我在香港、誰誰又在倫敦、又在巴黎,除了現實上距離的差距,生活環境、生活態度、理念的改變,也是種距離,這或許就有點點像所謂的「心的距離」吧!所以你說,不管身在何處,人與人之間有沒有距離,那可說不定的,對吧?!

不管怎麼說,我們得承認,人與人的熱絡,是必須自己去營造的。常常我們會在某些時候想起某些朋友,一些我們還聯絡的上的朋友,但也得承認的,也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沒有去聯絡。有時候是手邊臨時有事擱住了我們,有了空卻又忘了;有時候是嫌麻煩沒有聯絡;有時候愛面子沒聯絡;有時候卻是無法聯絡。原因是有百百種,結果卻是一個,朋友沒有聯絡。因為這樣丟掉的朋友,你不覺得可惜嗎?

有時候打給你,實在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我們的生活已經是八百里遠,也有可能是在認識的時候就這麼遠了,所以我該問你什麼嗎?有時候也真不是要問些什麼,怕說出『你好不好?』太過煽情,『你想我嗎?』又過於噁心,『今天的你有沒有吃飯啊?』好像有些平凡毫無新意,所以『你在幹嘛?』剛剛好,夠含蓄也不至於太張揚,我覺得很棒。

其實,接電話第一句聽到的是『你在幹嘛?』,會這樣問的朋友,就絕不會是那種沒約他去,而KTV裡自然出現的朋友的朋友;也不會是忘記這個名字七年卻突然打來拉保險的小學同學;也不可能是第n份工作,坐在大辦公室對角的那個兩年四個月零七天只對話過『借過』、『Peter你的快遞』的那位老同事。

會這樣問的,很有可能跟是跟你借了兩萬,說了三年要還卻始終還不出來的好朋友;也有可能,是跟你表白過卻一直沒有被答應那個帥哥;還有可能,會是天天見面,下班後還會電話聯絡的死黨;或者是,當你喝醉了酒在KTV猛搥椅子後,會打電話來問你怎麼搞的麻吉;要不然一定是,你一聽就認得出的聲音。總之,自己捫心問問,有資格這樣問的,沒幾個吧!

記住我一句話!以後在聽我這麼問的時候,千萬別說『關你屁事』、『問這幹嘛』,我是會受傷的。

台長: Cash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