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17:06:27|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掙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做都不對,怎麼做都沒法盡善盡美,怎麼做都會得罪些人。在原則跟現實之間,去抉擇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的確是件挺不容易的事。生活中也就是有這些事情的發生,讓我們都沒法把生活弄得很簡單。而簡單的生活,又正是我們在追求的。很麻煩,對吧!

我們都承認,『先來後到』應該必須要是我們日子裡遵行不悖的原則。可是不經意、未在意料中闖出來的一段小插曲,它並非每次都是驚喜,有時候也會是種麻煩。

很多事情的發生,我不知道該怎麼勸你,也是勸自己。當我深知一手無法全拿的道理之後,做決定前的忐忑不安,下決定的猶豫不決,剎那間讓我覺得是否如鴕鳥一般將頭埋在沙中,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這不是個積極、光明的人生觀嘛!我知道!

最近有機會幫朋友處理這樣的事情,自己也是。想起有個故事說,一個神仙跟一個小女孩說,你從路的這頭走到那頭,你從路上撿起的石頭,我就送你一顆一樣大小的鑽石。可是你只能撿一次,而且也不能回頭撿。這就像人生一樣,你永遠不會知道現在身邊的女孩是對的嗎?你也不會知道剛簽下去的樂透會中嗎?你也知道時間不會倒轉,無法回到過去改變這個現在已經錯誤的決定!當我們在猶豫是否要彎腰撿起地上這顆石頭的時候,同時也在掙扎接下去的路上會不會有顆更大的。

朋友!我想我們或許都庸人自擾之!重點我們是要好好走完這條路,而石頭只是路途中的點綴。誰能陪你走完,誰能讓你一路上說說笑笑?這才是重要的吧!

三月初春 生活有感 by Cash

台長: Cash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