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13:58:39|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悄悄地

春天就這樣鉆進我的被窩里

讓我感到一陣冰涼

讓我在這周末不得不醒得過分的早

看著窗外

我以為下雪了

興奮的感覺突然被滿室的水氣澆濕

我望著蒼白斑駁的天花板

突然想起了你

你說的話不斷徘徊在腦際

我猜你在這樣的情況會怎么做

我想你一定會不顧一切

走出家門

這些日子逐漸發現

原來我不但不能分擔你的憂愁

我甚至來不及分享你的快樂

然后

圍上圍巾,穿上外套

我也走出了這扇門

只是我不能像你一樣

在這微濕帶冷的春天

還可以用力去擁抱每條街道

漫無目的地,不抱任何意義地

因為那個城市是你熟悉的

而這個地方卻是不屬于我的

要是我有照相機

我真想讓你看看這個城市

但是我想我的眼睛會是最好的鏡頭

只是我想你是沒機會看到了

最近發覺這城市竟然還有點像我

只是它富有得太匱乏

而我是貧窮得有點富有

MP3里正播著蘇打綠的是我的海

這音樂來得太合時宜

像你跟我

貌合神離得如此有默契

你是如此的自由

我是如此的受約束

我越是想用力奔向你

捆在身上的繩索便越顯緊繃

只好容許自己不斷地向后退

容許你的背影在我的眼里沒有了焦距

直到我退到了這世界的盡頭

我知道

我已經把自己藏在了這春天的濃霧里

而你則早已把她好好收在你的口袋里

直到它把你消磨殆盡

因為你總想用力愛她

而我只好讓她任意妄為

把我的心打濕

像被它洗禮過的這城市的街道

每當風吹過

當耳窩里的聲音越溫暖

便不得不獨自再摟緊一些自己

不想讓那一串沁涼襲得太猛烈

可惜那最幸福的事

已搶先一步在我心里擰出一滴水

讓我想起了大學的那四年

我生命中美好的一段時光

現在很想再回頭走過去

至少那是溫暖的

這早晨的城市

仿佛是被霧鎖上了

春天在這城市設了一道厚厚的圍墻

它自己則躲在幼葉的細胞里

濃縮在這濕潤的土壤里

凝在我窗外的那些水珠里

等待一個適當的時機

把自己蒸發成一縷縷陽光

然后在你漸漸愛上她的時候

又在你懷里狠狠抽身離開

只是我一直希望

你會比我早一步感覺到她的存在

并企望她不會

比我早一步離開你.....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凹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空白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個Say Hi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