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9 22:43:5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昔日的角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參觀了香港歷史博物館,原來昔日的社會比今日的別緻許多,只要身入其中,我想你必定會愛上五六十年代的香港。

令我意想到戀人們的是一間小小的涼茶鋪,金色的吊風扇、旗袍女郎的海報與及站在角落的點唱機…濃郁的除了是五花茶、廿四味的香甜正氣,還有浪漫的氣息,這源自於由點唱機播出的英文情歌,外國歌手的腔調永遠是最深情的。

另外印象最深的不得不提士多鋪,它根本不用花費分毫來裝修佈置,因為大玻璃瓶內的話梅、吹波糖、波板糖、煙仔餅、花占餅…種種零食的色調已是最好看的顏色,是一種童真不老的顏色,帶給每人一個不褪色的童年夢。在士多的門外還擺放著一部舊式波子機,玩法就像井字過三關,古老而活潑。

還有藥材鋪呢~甫一踏入鋪內便聽到經營藥店的老板訴說著他的藥店之經營歷史,原來都是傳宗接代的生意。藥材鋪的一面牆都是一排排小巧的木造拉櫃,無數的草藥就存放於這一個個的小櫃裡,等待著它們要救的人。

由於參觀的時間少但看的東西多,加上是空著肚子參觀,所以有很多都只是走馬看花,沒有細心觀賞,下次再去的話,我決定要穿上一身土土的服飾拍照,將最愛的時代拍下來,至少還能騙自己能成為當時期的人。

若你真的想要我再說多些的話,我還能告訴你一些零碎記憶…我記得畫有玫瑰花的流聲機、碌架床、人氣熱鬧的酒樓、傳有活潑歌聲的課室、日佔時期的槍聲、電影院、唱大戲…太多太多了,這點點滴滴的傳統雖然不存活於現今社會,但身在其中還滿是親切的,彷彿是在某個時空經歷過,似曾相識。

今天介紹了一個昔日角落給你,我肯定你一定會喜歡,快去遊一遊吧!

台長: January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