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13:14:32|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錯誤

那年匆匆的分手 他從東部搬到西岸
以後有一天深夜接到他的電話 可惜那時父母家裡突然發生很多事 心力 交瘁 實在無法在電話中與他多談
只說一句再聊 就很快掛了電話
第二天深夜又接到他的電話 還是一時無法解釋家裡發生的事 也沒問他好麼 就掛了電話

那以後就跟他越行越遠 他可能誤會我不理他
而我這邊在擔心家裡的事 根本抽不出空 向他說明
後來冬天時候 他回到東部一 趟
在辦公室偶再相見 很不巧 公事和家裡的重擔都壓在肩頭 那天他跟著我走到公司的茶水間break room
他有話要說 可惜我連聽話的時間力氣都沒
隨便回應 就分開走了
他離開東部前 我們短暫的在小公園裡一見
但是我卻沒法將我那時的境遇告訴他
那些誤會讓我們中間距離好遠
我答應要去機場送他 卻又食言
很悲哀 這樣 我們就此消失在彼此的世界
從此人各天涯

今生 與他 的相聚 好像老天並不作美
在公司前的書店與他邂逅
學生時在宿舍的洗衣房與他遇而不識
在他的鋼琴聲中 忘情於他的音樂
曾經我們的心好像走的好近
我們曾經聊天到夜深
一同欣賞自然的美景 看星 釣魚
幾次傾心的談話
那時人生好像因為他而明亮起來

可是也因為一次次錯過 誤會 而分手
後來各自結婚嫁娶
我好像已經忘了這陳年往事
直到聽說他病重 過世的那一刻
才恍然大悟自己心中最愛的是誰
在太遲的時候
他曾彈過的蕭邦的夜曲nocturn 此時在我耳中
響起 這生與他只有非常短暫的相處
一同短短走過青澀的年少 而後分手
如樂聲的感覺 在那記憶的幽谷中
心靈是否還在尋覓

在這個他過世好幾年的記念日

台長: 中年人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