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12:58:44|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 相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知

說一個故事
這幾年 我也重頭再彈鋼琴 也很愛彈琴 雖然彈很糟
不知為何
那是在自從 幾年前 初戀對象重病去世後 突然很想重頭再彈琴
跟他認識於十幾年前  
那次參加他的追思禮拜 是相當懊悔及心疼 
不知是我開了命運的玩笑 還是命運開了我們的玩笑
在禮拜中 放了他從小到大他的幾段鋼琴錄音
多是聖樂聖詩 他中學時的唱聖詩的聲音 
我那時突然想起 他年輕時常跟我談到彈琴的事
也多次聽他彈奏
可惜那時我不以為然 不置可否
我年輕時對他的所愛 沒有同理心
也從未曾感受他所感受的
很後悔 後來分開 男婚女嫁 互不相往
在此時 我才能了解一點年輕時的他的所好
實是太遲了
人生相聚 貴在相知
我未能成為一個知他惜他的人 
在我認識他的那段人生

他去世後 常在聆聽那些他所彈過的曲目中 回憶他年輕時的種種
在樂音中 遇見往日的依稀片段

台長: 中年人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