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23:48:3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詩
◎奇蹟

奇蹟是神奇的藥膏
把疼痛撫平
對於病人而言
奇蹟是靈丹妙藥
令內心充滿灰暗世界的妳
找到人生另一個天堂
奇蹟像是燃燒的火把
看那熊熊烈焰的火苗
奇蹟越顯而力量越大
如滴水可以穿石
奇蹟是無窮盡的偉大

◎掃把

最大的特色
莫過於我的髮型
有紅.黑.龐克風等形式
只可惜那炫麗的髮型
吸滿了毛髮與灰塵
祖先製造我
我永遠都是倒立的姿勢
總是令我腦充血的來回運動
我一生的使命都是如此
召集沒有生命的固體
總是不辭辛勞為大地抹掉污穢

◎信心〈對自己描寫〉

我涉過萬萬重山
我出生於台灣尾
高中求學於台灣頭
小時後的我
生活在四處為綠地的家
求學的我
生活在車水馬龍的都市
我感覺到競爭的氣息
我預邁開腳步
握起拳頭
努力往前出發
往那希望之塔的路
開啟另一道成功之門

◎以猴子為師

香蕉
猴兒們的最愛
棲息地
四海為家
腦袋
智慧不亞於人類
行為
超愛模仿的驕傲者
擅於表演的努力者
馬戲團的主要演員
牠的風采
贏得歡呼
曾何我們的祖先串門子
出現早於人類
人類或許是牠蛻變的萬物之靈
聰明.思考.行動
是牠的招牌動作

◎成功

成功不是偶然
成功不是巧合
成功是開始的第一步
成功不是提款機
成功也不是便利商店
成功只有一瞬間
不是它遇見你
而是你去開創它
愛迪生成功的發明電燈
國父革命成功
都不是輕而易舉
器官手術移植成功
是醫生技術好
也是你跟成功有緣
想在成功榜上有名
不要刻意徘徊
要勇往直前接受挑戰

◎責任

說的容易
做很難
能力越強
責任就越多
職位越高
責任就越重
每個人都有責任
有大小.輕重之別
警察有責任
捍衛人民安全
老師有責任
教育國家人才
醫生有責任
治百姓疾病
官員有責任
帶領國民走向國際
我有責任
盡學生所能
擔的起責任是一位智者

台長: 風信子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