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22:00:22|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傳

飲水思源

深夜裡,車子駛過高屏大橋,從橋上俯瞰,只有幾家燈火還微微閃爍,疲憊的車子開向老家大門,小孩們高興衝出來,家裡又熱鬧起來。
跨門進入,開始跟爺爺、奶奶敘述我在台北的生活趣事;一大早,我騎車在田野間閒逛,看到誰無不道好,從小我就生活在這樣的綠屋,什麼都不多就是綠色植物最多,每當假日就到附近的河濱公園,回來時,又可吃到奶奶種的玉米,多麼的香甜可口!
屏東雖不是進步的地方,但它卻寫實著鄉下人的淳樸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我學到了真正的自給自足,自己種菜自己吃,自己從生活中找樂趣,像小時候的我最愛抓蝌蚪跟孔雀魚,特別是最期待中秋節的來臨,社區裡都會一起烤肉、唱歌狂歡,每當回到屏東,我的熱情又開始燃燒。

可愛家園

全家五分之一的我是老大,最喜歡幫大家實現願望,辯論王的小妹每天都跟我述說願望,頭頭是道的弟弟只會說她的願望也未免太天馬行空了!眼前的名嘴兩大天王又開賽了。
誰說家中爸爸是老大,現在兩性平等的社會,當然不比大小了,愛說笑的媽媽,語言中老是穿插著經典名言,我們必定洗耳恭聽,洋溢著自信的老爸,總會說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老爸可是有秘密武器的,私下他的馬達可發達呢!音樂一來,他就會扭著屁股,惹的大家捧腹大笑。
生長在這樣家庭有歡樂也有苦惱,人都有缺點,雖然我時常難忍爸爸的大缺點,但畢竟他養我、教育我,帶給我很多歡笑,我真的很渴望他能改掉他的大缺點,這就是我們這一家,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全家攜手過屬於我們的人生。

少年不識愁滋味

對於我的求學過程,不管是哪個老師,都讓我學到了做人的道理,從他們的身上體會到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的改變和不斷的成長,這才是我們的人生。
國小到國中,真的不知道讀書到底有幾兩重,雖然國中的成績是平平的,但對於國中基測給我打擊卻是相當大,父母、老師們都覺得我很可惜,想想是錯在我的讀書方法,上了高中,生活更是三百六十度大轉變,班上的每一個同學各各都是黑馬,我檢點過去的讀書方法,高中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我不再重蹈覆轍,把先前失敗當作是成功的階梯。
唸書是做為一位學生應有的責任,但時時看學校書以外的東西,對我而言是一顆綜合的維他命C,幫助我了解課業外的常識,就像那些企業家,再忙也有時間看書,因為看書是他們的事業。

影響最大的一句話

爸爸是我每天的運將,坐再車上時,爸爸老是跟我訴說心事,有時候我真的右耳聽進去,左耳跑出來,但有一句話真的迴響在我腦海裡。
他說:「人字好寫,做人卻難做!」,我體會出他的無奈,也相信他說出大多人的無奈,有的人對於人際關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看的比海深,甚至因為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而感到自卑,社會上有許多這樣的人被排斥在外,有誰能聽聽他們的心聲?
人與人是互相的,因為芝麻小事而搞的烏煙瘴氣,多麼傷和氣,最後還是歸咎少於修身養性,有量是修出來的,有德是累積的,一樣米養百樣人,你我都吃同樣的米,為什麼還要如此排擠別人,看不起對方,安祥的社會要靠人與人物相信任,用真誠來實現。

閱讀之旅

學校倡導讀書會,社區開放式圖書館,每年都會有的小論文比賽,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地,就是鼓勵我們多去閱讀,即使課業繁重,也要抽空看一本書。
第一次接觸到的書是小野的著作本,字句裡充滿了趣味,讓人看了還想再繼續看下去,我閱讀了幾本小野的散文,有一本寫實他家中的生活,家庭不只是出生地,而是轉變成每天有30分鐘的幽默對話,因此,讓我聯想到我的家庭也是這樣,所謂的這家怪可愛。
另一本講述著李奧的大半篇,但別誤會,李奧跟小野並沒有血緣關係,李奧是小野最講義氣朋友的兒子,李奧的天才讓人驚嘆!小小年紀就會理財,我真想拜他為師,會賺錢只是表面功夫,會財生財,才是聰明的理財家。

美夢成真

每天都希望自己趕快完成學業,好出社會去賺錢,即使是小小又辛苦的工作,我也樂意不為,我相信有能耐的人,就是要經過這樣跟別人不一樣的打地基。
爸媽最期望我當個公務人員,他們辛苦賺錢工我讀書,就是希望我將來能過穩定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努力的心,有一天我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因此我一直尋找自己與眾不同的優點,冷靜是我常告訴自己的座右銘,我覺得人只要腦袋冷靜,就可以化危機為轉機。
從商或走公家機關行業等,都是不錯的頭路,在於需要多發揮自己與眾不同的才能,不管是為公司或為國家做事,都達到我想要的目標,為社會多一雙手,才不枉費當初的夢想。

台長: 風信子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