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0 21:58:5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都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我可以幫他生一個,像他一樣的小男孩。」當凌這麼說的時候,一度,我以為我看到她眼角的淚水滴了下來,滴落到碗裡。可能是火鍋的熱氣太大了吧,外頭的天氣,是這麼的冷,相形之下,霧氣顯得更重。

曾經,凌是我們裡面,對愛情最不在乎的人,我常嘲笑她,換男朋友的速度,比換衣服還快,唸書永遠沒有談戀愛來的重要。也曾經,我以為,凌這次失戀,她的難過不過就是聽到分手那一刻。

直到看到那滴眼淚,突然,我才發現,這次凌是來真的。

「我可以為了他,做任何的事。」這已經是我聽到第N個女孩的愛情告白了,「但是,我就是不懂,為什麼他還是堅持要分手。」
「或許,他根本不愛妳。」我知道這麼說很殘忍,但是,我還是說了出來。
「或許吧,只是我還是很想他。」凌為了那個男孩,在魂不守舍的情況下,出了車禍。
「勉強的愛情,會讓妳快樂嗎?」我把問題,丟回學心理的凌身上。
「我想不會吧,但是我願意為了他,去討好他的家人,只是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是不喜歡我。」
「為什麼不找一個疼妳的人?」曾經,我以為去愛一個人,會比被愛幸福,但是在身邊朋友的愛情中,我看到了,找一個愛自己,比妳愛他深的人,似乎才比較不會受傷。
「妳知道嗎?他是第一個讓我想和他結婚,一輩子在一起的人。」但是,那個人卻不這麼認為。

走出火鍋店,外面的天氣還是這麼樣的冷,「剛上大學時,拼命交男朋友,是因為台北真的好寂寞。」凌這麼樣的說著,我試圖拉著凌的手,希望她可以感受到朋友的溫暖,但是,我也不得不同意,台北,真的容易讓人感到寂寞。

因為寂寞,所以都市的人們,開始期待從陌生人身上,感受到別人的體溫;因為寂寞,所以都市的愛情,可以是速食的。從中南部上來台北唸書、工作,慢慢地,想要用忙碌、用狂歡,忘了自己的寂寞。

只是,即使在男男女女擁擠的PUB裡、在紙醉金迷的KTV中,卻還是會寂寞。

從唸書,到工作,在台北這麼多年來,我已經變得不再容易感動。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醫生,似乎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但是心底,卻還是渴望,有個人會在家裡,陪著妳吃飯、一塊看電視,希望有個人,是從心底關心妳,從心底給妳溫暖,這樣的深秋的夜,也不至於讓人感到太冷。

因為寂寞,所以找個人來愛,是這樣嗎?談戀愛的理由,為什麼不能單純一點,我真的已經不知道了,只是,外面的天氣,還是這麼冷!

圖片拍攝地點:玉山
感謝 白目仔同學熱情提供

台長: SKY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