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5:43:5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快喔,轉眼間八月又過完了,兩個月也過完了,說真的回到家就讓我有點惰性跟躲性,第一個惰性是對日記,因為覺得沒啥動力繼續寫下去也覺得沒啥東西好寫,所以就大概寫寫,因為這個八月發生了很多的事,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在說我也惰性到每天都在打網路遊戲第二個躲性,是逃避心態,因為想到或看到其實還是會在乎,要讓完全不在乎不可能,但會盡力做到如姐姐說的不要讓別人影響我的心情。以下就是我八月大概的生活。請客官慢慢欣賞,也可以留個言給我喔^_^
8/15
今天和志銘及幸儒約好,所以我們先約在學校順便教幸儒怎麼使用電腦,後來我們才去龍門客棧吃東西敘舊因為幸儒20號就要去美國念書了,當幸儒一開口說現在我心理最擔心的人是誰??眼中只想到幸儒因為覺得她要出去了但她有太多的事不懂除了她我也不想不到誰,不過仔細想想好像沒有誰是需要我擔心的因為姐有阿朗所以讓我可以很放心至於其他人我也都相信她們會可以過的很好所以我也真的不知道有誰是會讓我擔心的,但是沒想到幸儒的回答竟然是我,本來我還以為我自己應該是讓人最放的下心的但沒想到反而是讓人最擔心的,就像幸儒所說的吧,在愛情方面不用說我是讓人擔心的,誰叫我那麼的傻可以錯那麼多次至於另一方面就是有友情,因為如幸儒所說的我是一個很重義氣的人是一個很挺朋友的人只有朋友有難我一定挺到底的人,聽到幸儒說這些時覺得原來是這樣我才讓人擔心,沒想到志銘的答案也是我,我才知道原來我在其他方面或許可以沒事很ok在只要碰到感情問題就一榻糊塗,但就像幸儒說的也像姐跟我說過的我不知道什麼人值得我這麼做或不值得??頓時覺得自己好像笨重因為活到那麼大竟然還分不清楚,不過這就是我阿,因為朋友就是朋友阿,朋友有難起有不幫的道理,所以朋友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呆呆笨笨的,因為如果我變了我就不是我啦,但這次我會讓你們放心的是,我會有所成長的,因為人都會成長的。而且幸儒也說我們這兩天生的人其實都很聰明,是不笨我相信。


8/16
今天是要回南部的日期,如同一如往常的行程,但這次沒位置坐所以只好找地方站,結果到了傷殘車箱找了位置,但這次不一樣有個輪椅在那,結果上面的是主人的母親,貼心的母親讓兒子在兩個位子上休息而且可以暫時的卸下路人甲乙丙丁的好奇眼光,雖然從我上車時她們那對母子早已在那多時了,但心想的事一連串的問題??但也在接下來的四個小時讓我有不一樣個感覺,讓我更覺得自己身體健康更應該好好珍惜好好的努力才對。


8/17
上完課,還是一樣趕火車回家,但是因為老師延誤下課所以當然我也趕不到原本要做的那一班車只好做罷坐下一班車,在車上終於把書給看完了,是姐給我的那本書『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昨晚回到家就又重新開始看因為之前雖然有看但看了也忘了也想該是把它全部看完的時候了,結果在看完很謝謝姐送我這本書,因為讓我真的有很大很大的啟示,也讓我突然的清醒了,發現自己以經讓自己迷失那麼久了,把自己放在錯誤的位置那麼久了,謝謝姐姐送我這本書 讓我清醒了。謝謝姐姐讓我可以清醒也讓我找到了出口,而且我也知道為什麼姐會送我那本書了,因為真的很有用,我自己有多久沒跟自己對話了??很久了,因為我的心早就為了讓自己的課業跟上班上的進度而捨棄了,我在乎多久別人的眼光了??很久,因為太在乎面子也太不肯面對真實的自己,看完了書,也要謝謝Joann因為有她讓我知道了,原來我自己以經把自己變的不像自己,自己也騙自己很久了,謝謝你,雖然還是會希望但我想能讓自己做回自己才是更重要的。


8/18
今天是我的農曆的生日,但我一點也不快樂,因為今天媽媽車禍,聽到只有呆掉,心中一直忐忑不安結果不用說回老家殺雞的份就又落在我的身上,從小我就不喜歡我的農曆生日,因為這天我不但不可以快樂的玩樂卻要去殺一隻一隻雞從去毛一步一步做,說真的真的很怕,所以通常我都不太吃這天的雞肉而且很害怕,小可以逃避現在卻不行,而且媽媽又不在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去做,但這些是我還可以忍受過去的在讓我擔心的還是媽媽的傷勢,結果回到家看到媽媽心中的石頭小了點,但越晚擔心更加重,因為我們發現媽媽沒有意識要去洗手間,後來妹妹覺得不對堅持要去另一家醫院看,結果回來,看到媽媽手上多了尿袋,心想完了,因為我媽真的沒辦法自行排尿,而且不能在行大小便,這的是難題而且不能坐蹲及彎腰,所以不用說就只能側躺,躺累了就起來站一下但光是起來就看到我媽很吃力也很痛苦,看到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8/19
今天是中元普渡,從起床開始就忙到晚,因為媽媽幾乎是不太能動,所以所有的事我也必須一人搞定, 結果回到老家,發現還沒煮東西就知道完了,發現老媽果然為了這個家族做了很多的事也吃了很多的苦,而且也覺得大人的世界很難懂,一樣都是兒子為什麼對二叔跟對爸爸的重視差那麼多,雖然我知道爺爺也是很關心爸爸可以對二叔那種就好像是太over,總是要等他們家那一口,如果換做是我們家或小叔家情況可能就不是這樣了,害難懂的課題,不過我一點都不想稿懂因為那不關我的事我做好我該做的就好了。

8/22
今天老媽去長庚看醫生,因為20號去壢新看的沒用, 結果去真的很久,而且還聽說老媽因為痛到還哭,我想真的是很痛因為平常老媽是一個很堅持的人,有任何的病痛都不會唉的人,今天竟然痛到哭,真的讓我很捨不得,如果我在那我想我應該會不知所措吧,因為心中的女巨人倒了,而且也從這次媽媽的受傷讓我知道原來父母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只是以前的我沒發現把一切的事情想的太好,總覺得沒什麼,但現在我知道我很需要父母。

今天也是我的生日,不過我還是開心不起來,而且朋友對我所送的的祝福一定有快樂,要我快樂的過日子不過看到媽媽這樣,我怎麼可能快樂的起來阿,不過還是很謝謝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因為有你們的祝福讓我心中暖暖的喔,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8/24
今天又是上課日,而且一次上八節真的讓我上到有點吃不消,超累的,早上說真的心情有受到一下影響,因為我不懂為什麼把我當做空氣一樣,不過想想算了,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改變什麼,我能做的只有等待,還後下課想到可以去找姐,就超高興的,因為是姐阿,一個很關心我的也很了解我的人,不過去姐那的路途真是搖遠阿,一路站到高雄都累到翻了又加上行理重人又多且剛上完八節,說真的看到姐那一煞那總算覺得辛苦沒白費,後來姐就騎著她那台小藍載我去她家且去買晚餐吃,一路上當然是要話夾子要打開的ㄚ,後來要姐那都己經八點的說,當然可以順便看我的「不里長」,之後又去大拜拜順便啟求姐平安,不過真的很好笑,我竟然那其中一個看成是牛結果不用說當然是我看錯,看來真的是太累了竟然可以把豬看成牛,後來要睡覺前本來是很累,在床上已經累到不行但聽到姐說的讓我都有點不想睡了說,而且果然姐還是在了解我的人,不過最近的我真的沒有想那麼多了,反而我覺得姐怪怪的,感覺她不快樂,可是怎麼問她都都不說,而且姐整晚也都睡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原因的說,而且姐就真的很像我的親姐姐的說,有時我都會懷疑我們是朋友還是真的親姐妹,而且姐還好到晚上幫我蓋被,真的讓我嚇一大跳,因為這個動作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幫我了,而且這樣我更確定姐真的睡的不好,不知道她為了什麼在煩惱,不過我相信我們都會過的很好的,因為我們兩個是不倒的向日葵阿,而且我也會像姐送我的生日禮物一樣陽光黃金葛一樣,陽光的,而且看到姐寫的卡片總是讓我很感動,我都很想跟姐說我不要什麼禮物我只要有封姐寫滿的卡片或信就夠了,這就是永遠最好的禮物了,因為當人長大之後,會這樣關心你的人變少了,會寫真心話的人更少會對你說真心話的更少,會了解你跟你聊天的人我只能說很難找到,但我覺得我很幸運我找到,我也希望更姐的友誼或者是親情能一直永永遠遠的,這樣就是最最好的禮物。

8/25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沒錯,因為今天我起了大早,因為姐要上班,不過看的出來她真的昨晚沒睡好,而且我們有點小倒楣的是要出門時就下雨了,不過還好老天還是疼我們的雨越來越小甚至最後沒下雨,回到台南就跑去看冬瓜茶開門沒,結果不但開門而且已經有人在排隊要買冬瓜塊了,讓我不經懷疑台南人怎麼那麼空阿,一大早八點多就在排隊等九點領號碼牌然後十點半在來拿冬瓜茶,不過老天今天真的對我特別好,讓我拿到35號因為它一天只賣40份,我真的是幸運阿,排完冬瓜塊當然要去祭祭我的五臟廟,後來去拿冬瓜塊發現真的跟外面的不太一樣,比外面的香很多覺得早上排對的辛苦都值得了。

後來想想,每天我的生日似乎都會發生一些事情來考驗我,從愛情、親情、友情,今年這三樣我算都體會到了,而且體會的很深,但要我說出口我也不知怎麼形容,但不管如何這都是不一樣的體驗啊。

這幾天也在想,這個時間真的是特別,所以我身邊的朋友都忙的焦頭爛額或者短暫的離開我的生活,姐姐的實習壓力及辛苦、亞真的實習問題、哥哥的當兵、幸儒的出國、當然還是有一些朋友,但她們也是一樣忙的要命,真的算起來好像最空真的只剩我,而自己對未來的恐懼,也一天一天的加重,出社會的壓力及工作問題先不說,光是開學那種一個人面對的日子就讓我有點頭痛,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不是嗎??而且我也永遠的知道,我的朋友會一直給我精神上的加油打氣。
所以,有你們真好。

台長: Jane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