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3 09:27:43| 人氣8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曹興誠在台北演講時,有學生問他關於生涯規劃。他
答說一生從不生涯規劃 ,只做好眼前一、兩年內的事
十歲的我,面對天真的隔壁小女孩,她說:「大哥哥,
長大後我要嫁給你,我會對你好,以後你就會知道。」
二十歲的我,面臨聯考的挫折,只聽見父親說:「大頭,
不努力考上好學校,將來怎麼找到好工作,現在貪玩,
以後你就會知道。」
三十歲的我,第一次相親,媒人告訴我:「小嬋是個好
女孩,聰明、孝順,會煮一手好吃的飯菜,娶了有幫
夫運的她啊,會好運一輩子,以後你就會知道。」
四十歲的我,收到滿是紅色的體檢報告,醫師告訴我:
「大頭先生,你應該少應酬,少抽煙喝酒,少吃肉類
和生猛海鮮,多運動,作息要正常。你要再不好好保
重自己的身體,以後你就會知道。」
五十歲的我,喝了自己兒子的喜酒,鄰座的阿尚告訴
我:「親家!呷你恭喜呵!娶一個水媳婦,啊嗯哥(可
是)欠腳的媳婦派管(能幹的媳婦難管),以後你丟摘啊
啦(以後你就會知道)。」
六十歲的我,參加了同學的葬禮。看到浮雲蒼狗,它
彷彿告訴我:「......以後你就會知道.......。」
現在的我,只擁有一本相本夾著幾張泛黃的照片;幾
張忘記要寄出、也不記得要寄給誰的情書;幾件參加
過無數喜喪的西裝;一紙成績單包著數十年努力後的
退休金;還有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老伴。我告訴我自
己:「其實,你很富有;所以,把握當下,珍惜一切,
努力為人群去付出,至於以後,你根本不須知道。」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
窮的時候,渴望富有;生活安逸了,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看明白了,後悔
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握在手裡了,又懷念
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能隨心所欲的去過
生活,這才是人生!」
路已盡頭,該轉彎了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女生寫的文章,讓我感觸很
深,她因為初戀的失敗,一直離不開失戀的痛苦而有
輕生的念頭,在她想自殺的那一剎那,她看到了公車
上有的一小段詩,詩的內容就有這麼一句:『不是路已
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而讓她拋棄了輕生的念
頭。最後她寫說:大二的我,被一個不速之客擾亂了
平靜的生活卻也不經意的被另一個不速之客救贖了。
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
彎了。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這句話其實
很有意思!
當你遇到一件事,已無法解決,甚至是已經影響到你
的生活、心情時,何不停下腳步,暫時的想一想是否
有轉闤的空間,或許換種方法,換條路走事情便會簡
單點。但通常在那一刻,我們並來不及想到這些,是
一昧的在原地踏步、繞圈,讓自己一直的陷在痛苦的
深淵中,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
你:該轉彎了!
放手不代表承認失敗,放手只是為自己再找條更美好
的路走! 『做好手邊的事,這就是人生。』

台長: 小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3)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妍巴
有時生命的意義不應該是我們來問,因為我們才是被質詢的人,我們總是不斷地在回答生命給我們的質詢。
2010-09-03 18:13:15
小塔
你你你 真的很偷懶


都用貼文帶過....
2010-09-06 20:45:53
不想有名字
就要中秋
但望都能一家團圓

不大賀賀賀~月圓人圓月餅圓...
2010-09-21 22:3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