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4 15:57:47|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我的 ING安泰半程馬拉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實現了九個月前的小小願望-參加了半程馬拉松。
21公里耶~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個天文數字!
尤其近來外務頗多,哪有時間去練習呢?
前一次跑最遠的十公里,也是在3.28的NIKE盃國道路跑。
說真的,自己都沒有信心可以完成,心裡還挺想放棄的!
但新人說:反正妳可以跑十公里,剩下的用快步走也可以在時間內完成,放心,沒問題!
想想也是,路跑專家都打包票講話了,哪有繼續拒絕的道理呢?

一早起來天灰灰但涼爽的,這樣應該也是很適合跑步的吧!?
知道隊上還有一些伙伴也有報名,所以到集合地點一直在搜尋熟悉的眾身影。
果然這次「沒空」「沒空」的廣告打得好,參加這次馬拉松的人是破紀錄的多,在這種狀況要找到認識的人,真的是要靠緣分兩字!

鳴槍之後六分多鐘,我和新人終於移動到起跑點開始上路!
那種萬頭鑽動的場面真的很浩大,尤其整條林蔭大道仁愛路快車道包起來給我們跑的感受也挺特別的,只是一開始人群未跑散,要真的能依照自己的速度來跑著實的困難,但這種輕輕鬆鬆的跑步方式也挺不錯的。

約莫過了十分鐘左右吧!有一橘色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眼角晃動,竟然是大野狼!
在這種時候看到熟悉的人真是高興啊!
他和我們跑一小段之後就先行超前。

過了約十五分鐘,在路邊又撿到跛腳中的禿鷹。
原來他的舊疾復發,加上上次打壘球賽左腳拇指甲前一天碰落,以及前一天到撒野去挑戰高難度攀岩,導致胸肌酸痛不已,要飛也飛不快了。於是乎,就跟我這第一次挑戰21公里的慢馬一起跑吧。

我這馬速對新人來說實在是太過輕鬆了,以致於全程拍攝我這或許是空前絕後的過程。

仁愛路的四、五公里跑來還算順暢,右轉中山北路之後,遇到了幾個紅綠燈,走走停停的,反而使得呼吸不太順暢。

撐過了中山橋往大直方向前進,在約末九公里處終於停下來休息。

跑步就跟騎車一樣,盡量的就是一口氣撐到底。
因為只要是為了想休息而停下來之後在起步幾乎會累的更快!
果然如此!
休息過一次後,就時常得停下來休息,而且次數也越來越多。

跑過十公里之後,膝蓋開始隱隱作疼!
想起我家老闆Tiger的經歷後,真的不太敢過渡使用這小小的膝蓋,所以只要膝蓋一抗議,我就慢下腳步來。
因為這樣,也浪費了好多時間。

一路上都屬於陰涼涼的天氣,但是上了麥帥二橋之後竟然開始下起雨來了!
雨澆熄不了我完賽的熱情,倒是帶走了不少因快速血液循環而湧出的熱氣。
在市民大道路上,看見了獨自一人跑步的俐落黑衣企鵝,及抽筋ing的新髮型爆炸頭小野貓。
我,還是一步步舉著已經寄放在終點的雙腳慢步前進。

這種時候真的是天人交戰,肉體的抗議,以及內心的堅持,真的咬緊牙關也要完賽,這可是我自訂「死前要做的一百件事情」中的一件呢。

到了基隆路地下道時,雙腳不聽使喚,剩下的只有意志力及愛面子的死個性支持著我繼續下去!
終於”走”上了基隆路,夾道歡迎的市民又給我打上一劑強心針,又邁開步伐、展開笑容奔向在終點為我們留下歷史性一刻的新人。

我完成了比賽了。
第2460名。

謝謝一路上默默陪著我圓夢的新人及禿鷹。
要是沒有你們,我可能就直接從麥帥二橋走回家了。

我想,下次有機會,我還想要再參加一次!

台長: 飛馬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雜寫 |
此分類下一篇:從"要不要"到"能不能"的小小轉變..
此分類上一篇:地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