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21:25:10|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2002年9月1-2日 開工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0902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班,坐在自己的個人辦公室內,看著窗外的景色,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在我們這個部門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辦公室,有一個公用的「客廳」,有桌椅、食物、飲料、電視和雜誌。

當我在整理辦公室時,惠平來拜訪我,她是一位在瑞典住了15年之久的中國人,有兩個小孩子,以後定要跟她多多請益。

其實從我來到瑞典的那天起,我一直不是很敢跟大家交談,也許是對自己的語言沒有信心,也許是不熟悉瑞典人的溝通模式。但很奇怪的是,我在公司時確沒有這樣的感覺,相反的~心理充滿著自信。


20020903

今明兩天我將要參加部門的訓練課程,將由我的mentor Essedin主持。
我非常的enjoy這課程,裡面有部門簡介、專案管理及一些部門運作流程等,上完了第一天的課程,我才了解到Ericsson之龐大,之前因為TSMC的經驗,總覺得大公司就是這樣了,想不到易利信的規模比我想像中要大上好多好多,呵呵~這也許是我第一個Culture Shock吧!

瑞典,一個八百九十萬人口的國家,卻有著Ericsson、Volvo、SAAB、IKEA等國際級大企業,我得好好把握機會,好好學習。

在課程當中,我也和另外兩位由瑞典第二大城Gothenburg來的易利信員工有很好的互動,我發覺瑞典人並沒有那麼嚴肅呀!至少在公司內所遇到的人都讓我覺得很親切、平易進人,甚至很會開玩笑,這跟我和AIESEC Handels互動的經驗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當然,課程中也跟我另外兩位trainee夥伴們有很好的互動。

不過在課程的互動當中,突然發覺台灣給我一個很好的商業學習環境,讓我對整個商業及科技有很好的敏感度及吸收能力,比其他人佔了不少的優勢。

台長: JamesGenie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