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8 17:49:0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雅圖夜未眠(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上課的日子, 下了課崔真警同學Park邀我們去他的Homestay吃韓國料理(他自己親自下廚), 有機會吃韓國料理當然好囉! 我們一行人興沖沖的到了North Vancouver(到North Vancouver可以搭Sea Bus過海或是搭Bus過穚, 我們選擇搭Bus), 下了車後見到他的Homestay father開著旅行車過來接我們, 他的Homestay father叫AL.Kenedy. 他是一個從England移民過來的老先生, 他人非常好, 而且他的英文聽起來很Gentle. 車上他親切的問著我們從那裏來, 大家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輪到我了, 我跟他說我從台灣來的, 他一聽到台灣便直覺的問我 “Computer expert?”, 我還來不及回話, 崔賢珠便替我回答 “Yes!”, 那時我心裏其實蠻高興的, 因為 台灣 = Computer 而台灣來的人 = Computer expert, 這畢竟是一件另人高興的事不是嗎?

在車上AL跟我說他的電腦有些問題, 到他家時可不可以幫看看, 我當然是欣然的答應了, 因為做好國民外交是一個好國民應盡的義務. 不過 ….. 萬一我修不好怎麼辦? 那台灣不就≠Computer, 而台灣來的人也就≠Computer expert, 我開始感到有些壓力了, 途中我們買了些韓國材料後到了他家, 進了門感覺到他家中的擺設很是溫馨, 英國人還是有些不一樣的.

AL和Park在廚房忙著晚餐, 其它人在客廳聊著天並玩起了AL的耶誕樹(他耶誕樹上燈飾是聲控的, 拍手兩下它就自動亮起來, 再拍兩下它就自動熄掉), 雖然我們很輕鬆的聊著天, 可是我心裏總是惦記著我那未完成的工作. 所以我獨自到了廚房和AL聊天並問他電腦在那我可以先看看嗎? AL洗了洗手帶我到他的房間, 他坐在電腦桌前告訴我他最近買了無線滑鼠, 裝上去之後他的E-Mail就不能寄信. (滑鼠和E-Mail應該扯不上關係才是啊?) 我心中納悶著, 然後我要求他操作一遍給我看. 他啟動了他的電腦(Window98), 然後撥號上網路(此時他的滑鼠運作並無問題), 打開了他的電子郵件系統(Eudora 3.0), 他問我有沒有用過Eudora軟體, 他問了很多人都說不知道Eudora是什麼, 我跟他說之前用過(Eudora是我第一套使用的電子郵件軟體, 在Internet剛開始的時候, 它是很紅的一套電子郵件軟體), 然後他試著收信(收信是OK的), 然後試著寄信(此時螢幕傳來了錯誤訊息), 我開始覺得問題有些複雜了, 此時換我坐到電腦桌前操作著他的電腦, AL坐在我旁邊著實讓我感到不安, AL可能發現了所以他告訴我他去廚房忙晚餐, 他說如果修好了再告訴他.

待他一離開房間我迅速的脫下外套準備決一死戰, 我重新整理了他的問題, 首先我排除新滑鼠會影響電子郵件軟體的可能性, Eudora是可以收信的那表示網路是通的而且DNS也是OK的, 那可能問題只剩下三個, 一是SMTP設定問題, 二是他外寄郵件可能有一封毀壞的信件, 三是他的Eudora有問題. 可能性三過於費時先擱在一旁, 而可能性二在我打開他外寄郵件的資料夾後放棄(因為他積了太多信件了, 除非我把它全部刪掉, 但那好像不太好, 萬一不是這個問題, 我不就又刪了人家的信又沒有修好他的問題嗎?), 能先做的只剩下可能性一那就是SMTP的設定問題了. 我打開了Eudora的設定畫面找到了SMTP伺服器選項. 上面是有設定的, 而且我想它以前應該是working的, AL看起來不像是Power User應該不會去亂動才是, 難道是他的E-Mail Provider換SMTP Server了, 很有可能, 我打開了dos command使用了簡單的ping及nslookup指令, 我找到原因了SMTP Server果然換了另一台,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那不重要, 此時維護台灣的聲譽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默記下原設定後(因為有可能要再改回來)改了他的SMTP設定, 只見他積了三十幾封的外送郵件在一分鐘內全部寄完, 我趕緊跑到廚房告訴AL這個好消息, AL聽完了又洗了洗手到了房間, 他看到了他的郵件都寄出去了顯得很高興(我也很高興), 他說你修好它了, 然後移動滑鼠試圖將Eudora關掉, 我說不行你得試寄幾封信看看(這是我在工程師時就養成了的習慣, 一定要客戶確認後工作才算完成), 他試寄了幾封信其中也包括寄到我的信箱, 我確認收到了他寄的信, 在回覆後也確認他收到了, 我很滿意的笑了起來, 此時AL也笑了起來. 我回到了客廳坐了下來, 大家問我修好了嗎? “Sure! Piece of cake!”, 然後大家也滿意的點著頭表示佩服之意.

待晚餐準備好後, 大家已是飢腸轆轆, 此時Park端出了他最滿意的一道韓國超辣料理#%$^(很抱歉我實在無法記住它的發音), 他警告我很辣哦!(看起來的確是的, 因為整鍋都是橘紅色的). 有兩個韓國同學試吃了也覺得太辣了, 當然也有不覺得辣的同學. 而我試吃了一下, 嗯…..(此時Park聚精會神的看著我), 我告訴他 ”It’s spicy enough.”, 他則好像顯得好像有些失望(幹嘛啊! 好像一定要我辣得受不了他才滿意, 我可是受過北京川菜洗練過來的人, 這點程度的辣實在搬不上抬面, 應該讓他們試試”四川水煮魚”或是”台灣麻辣鍋”那才夠勁).

(如果是黃鶯來的話說不定還要說 “不辣的菜都上了吧! 那什麼時候辣菜才上呢? 真是急死人了.“ 黃鶯是我一個在北京認識的好朋友, 她是個四川美女, 而他的老公則是個台灣帥哥, 上一次她來台灣結婚時, 我抽空邀她去復興北路的現代啟示錄吃飯, 她告訴我最近身體微恙不能吃太辣的, 我說那沒問題這裏有很多不辣又好吃的菜, 她又說可是沒一個辣的也不行不下飯, 要不就點個一般辣的菜好了, 我在選了些不辣的菜後將菜單遞給了她, 讓她選他想吃的所謂一般辣的菜, 她看了會兒最後點了五更腸旺. $%#^$%^那她說了不等於沒說, 我相信五更腸旺應該現代啟示錄最辣的菜了, 她吃了還要滿意的說, “還可以不是太辣”, 此時我呆在座位上好一會兒才回神過來, 也忘了告訴她這菜已經是最辣的了, 最後我決定還是不要說好了, 因為我可以想像她一定是在一陣抿嘴而笑之後再好好的數落我一番)

Park像是受到打擊似的而且口中還不時唸唸有詞 “Ok…..I know.. .. I know…..”, 我則趕緊告訴他不能再辣了, 再辣我就受不了了, Park聽完才滿意的笑了起來. 在用完餐後Park拿出了些啤酒, 大家也高興的喝著. 這時AL一個人坐在旁邊拿著V8拍著我們, 我則坐過去和他聊天(因為我覺得也可能有些無聊, 後來偷偷問Park後才知道三十年前他和他老婆離婚了, 一個人移民到了Vancouver, 我想他應該很寂寞), 和AL聊天很另人愉快, 因為他總是慢慢的說, 而且說的很簡單, 真是個老好人, 他告訴我我讓他想起了之前住在這裏一年多的一個香港學生, 他們感情很好到現在都還一直用E-Mail在連絡, 然後他告訴我他想讓我看一些好玩的E-Mail, 我們一起到了他房間, 他再次打開了Eudora然後讓我看了些好玩的卡通及示範玩了一些小遊戲, 事實上那些東西並沒有辦法引起我的興趣, 但是我還是假裝很有興趣的陪著他, 因為我真的可以感覺得到他很寂寞, 他問我可不可以有我的E-Mail, 我很樂意的寫下了我在hotmail上的郵件地址(他不問我的話我也打算問他, 因為我想讓他知道什麼才叫fanny mail).

回到了客廳, 又有韓國人進入了半瘋狂的狀態(這時我的啤酒還停在第一瓶), 大家在興頭上Jam(韓國人中我認為最帥的, 因為我們名字很類似所以在學校我們是以兄弟相稱)提議玩遊戲, 他選了個可以轉成英文的韓國遊戲, 這遊戲的原理其實不太難, 就是大家依順序喊著數字, 只不過是數字中含3, 6, 9時則嘴巴不能出聲以拍手替代, 如 3, 6, 9, 13, 16, 19…等, 比較難的是30到40的數字因為每個數字都有3, 而且若數字中出現兩個3, 6, 9則拍手兩次, 如33, 36, 39. 所以當數字進行到30時, 只會聽到拍手一下和拍手兩下的聲音直到40為此, 當然有遊戲就會有罰責, 我看著Park拿出了一個碗公將啤酒倒至半碗, 然後倒進了杯烈酒又加了些餅乾, 然後將碗公放在桌子中央, 沒錯! 這就是罰責. 原本是個助興的小遊戲, 現在卻弄得我神經緊繃了起來.

看起來大家都很熟這個遊戲的樣子, 那也就是我最不熟, 不過還好是用英文因為那樣他們會玩得比較不是那麼順利. 遊戲開始進行了, 一開始崔真警和崔賢珠老犯錯, 當然她們也必須把那碗怪酒喝掉, 玩至第五輪終於應該發生的事發生了, 我嘴裏喊著 “seven” 而手卻拍了下去(我事前倒沒注意到有可能會犯這種錯). 我盯著桌上的那碗酒, 大家則是盯著我, 約莫五秒鐘我把心一横一口氣把酒乾掉. 大家則是一陣歡呼. 黃湯下肚後不會兒我開始感覺到我的胃好像要燒了起來, 我的頭也開始有點暈, 不過意識還是清醒的就是了. 我知道我不能再喝第二碗了. 我告訴他們我不能再喝了, 所以你們玩就好了, 但大家不答應(很奇怪的文化, 我不喝了還要經過你們的同意, 不過我不想破壞氣氛罷了, 我想之前他們說他們很尊重年紀比他們大的人, 在喝酒時多半也是不理會居多), Park和Jam問我還好吧? 才一碗酒而已耶? 我則反問他們最多一次能喝多少罐啤酒(藉機休息一下), Park和Jam想了半天告訴我這沒辦法數吧! 我又告訴他們我有一個同學(殷京同學)一次可以喝三十罐, 而他們則是異口同聲的說 “I also can do it!”, 我又問那意思是更多嗎? 還是一樣? Jam很慎重的告訴我, 如果一定要計算的話 ”10 thousands CC!” 我問”1 thousand or 10 thousands?”, Jam說一千CC有什麼好說的, 當然是一萬CC(一萬CC我都可以開兩個Party了, 這次真的是遇到鬼了, 遇到了一群酒鬼.)

可能是酒喝多了, 我忽然有了一種幻覺, 韓國在天龍八部的時代時應該是遼國吧, 而現在坐在我對面的是一群喬峰級酒量的契丹武士(天龍八部主角之一, 在查明身世後改名蕭峰, 一身降龍十八掌所向披靡), 而我則是段譽級酒量的中原人士(天龍八部主角之一, 不喜學武但因緣際會學得六脈神劍, 御氣成劍傷人於無形), 但唯一不同的是他們可以不會降龍十八掌因為他們不需要, 可是我卻需要六脈神劍, 因為如果我會六脈神劍的話我就可以運起少澤劍, 將酒從小指迫出, 這時候就如同金庸小說一樣 “從小指甲流出來的酒水,順著欄桿流到了樓下牆腳邊,當真神不知、鬼不覺,沒半分破綻可尋。”(取自天龍八部原文), 我的幻覺在Jam叫我後清醒.

我藉故到了洗手間, 心想這次是跑不掉了, 就算以後再也不來了也得先解決這次, 我在洗手間開始從1數到50(因為很難唸超過了50還沒有人犯錯的), 而遇到3, 6, 9時則小聲的拍著手, 練習了兩遍我才走出了洗手間回到客廳, 大家此時正等著我繼續遊戲, 我收斂起了笑容全神灌注在遊戲上, 一個半小時過了, 這中間我沒有再犯下任何一次錯誤(這說明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這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我和崔真警明天一早還要去學校集合(因為我們要去西雅圖, 崔賢珠和卞世寬則因為沒有美國簽證所以不能去), 我們提議要回去了, 他們也因為沒有理由再留我們而結束了這次緊張的飯局, 我想我不會再來了, 可惜的是不能再來和AL見面讓我有點難過. AL開著車帶我們去坐車, 途中我一直顯得不是很高興, 卞世寬則告訴我他也沒辦法韓國文化就是那樣, 崔真警則是要我記得好的不好的就把它忘了吧!

回到家中洗了個熱水澡, 精神也好了許多, 今天的工作還沒完成, 因為我要記一些好玩的Mail給AL, 我整理了一下我的Mail將我珍藏的小遊戲(保齡球遊戲, 高爾夫球遊戲及腦力激盪的遊戲等)一股腦兒全都寄了出去. 以下是他的兩封信的回覆內容 :

It was nice to meet you, and thank you for fixing my computer. You are
welcome to come and visit any time. If you are not doing anything during Xmas
or New Year we will be having a party. Phone me when you can come.

Thanks again. Al.

(還要Party啊! 我看還是算了吧!)

Thanks for animations and games, but I do not have the right Flash in order to play
the game. Also when I tried to send you a page it would not go.
So I need you back here to help me with my computer when you have the time.
Just phone me, and I can pick you up at Sea Bus.

I hope the drinks did not affect you too much. See you. Al.

我想AL看得出來我不是很喜歡喝酒.(應該說不喜歡那樣的方式喝酒), 他的Browser是Netscape所以不能看Flash, 可能要幫他download flash程式, 不過要再去他那裏….我想改天再說吧!

這一晚我因為宿醉而無法成眠, 當鬧鐘在早上六點響起時, 我早已經是醒著的.


台長: jameschao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