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02:31:38|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這是最後一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這是最後一集,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很悲哀也很感慨,十七歲的生命,竟然在短短幾天就可以回顧完畢了,也或許,有些事情,是我認為不重要或者是我忘了,人生中也會有一些事情,是你不願想起的,往往,我們都會說,時間會沖淡一切,但是,我發現,有些痛,它不會消失,反而會鑽進靈魂,佔據回憶,然後在心裡發芽。

也許你會說我做作,但......這就是我,這幾年,我漸漸發現到,人生,這條路並不會永遠如你所願,有的時候,你想往東,可偏偏這條路就是會往西,怎麼辦?或許,我們可以將它拉回我們想要的道路上,總而言之,我們的決定,決定了我們。

國中時候的基測,差一分就可以上內中了,儘管現在都快要從高中畢業了,我還是耿耿於懷,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如果我上了內中的話,或許現在,我就沒有這麼一顆非上台大不可的決心了,有些事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旦來了,你就只能接受,沒有第二句話好說,因為說了也沒用,還是得要繼續往前走。

有的時候,我也在想,何必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反正在怎麼樣,都會有間學校可以讀,何必一定要台大?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有些事情,自己本身沒有經歷過,就會很難了解,我只能說,這三年我想了很多,有點......算是把人生看透了吧!還是應該說,這是一種屬於十七歲的自以為是?

我們十七歲,我們未來有的是機會,我們未來有的是挫折,原來......我們有的是遇到挫折的機會,這是我從一本書上看到的,有的時候,我會覺得我眼前看到的,只有黑白的世界,曾經懷抱的童年心願,如今又躲在哪裡避不見面?長的愈大,就會愈發現,這個世界很現實,也很虛偽。

人騙人的遊戲,我又怎麼能夠看的透,無能為力的是,我的天真美夢,現實的壓力,壓得它無法升空,好想好想,就把時間凍結在這個苦澀的十七歲,我不想,我也不要,長大之後,只能夠換來良心的沉默,趁我現在,還能對這個世界勇敢說不的時候,凍結!老天爺,我會對你說聲感謝。

台長: 白馬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拾柒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很悶......
此分類上一篇:這次不鬧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