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06:06:1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0218 馬祖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祖行(1) 

首先是回答鶯歌靠近大溪的林小胖的問題,在這邊還沒遇到啊祥,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放假,不過我也打給他,他說他假日有放假,會去馬祖市區晃晃,能不能遇到就在說吧!

接下來也是鶯歌但靠近龜山的米米安來信,這裡實在沒有爸爸捕魚去的感覺,這裡風浪8級,氣溫平均10度左右,不管穿幾雙襪子,腳底板還是冰的,學長說作軍官盡量不穿衛生褲
媽啊!妳知道有多冷嗎......

接下來就真的對不起阿偉跟小虎同學啦!真的是我的疏忽,我忘記跟你們說我必須上台北去找我阿姨和表哥,那天醫道早出門又忘記到手機,所以ㄏ一ㄏ一ㄏ一...I”M SO SORRY

等我放假領到第一份薪水一定。。。一定請你們去吃飯,OK!!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馬祖行(2)

說到哪裡了...首先說說地理水文吧...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氣候,17度左右已經算是很溫暖了(不過聽說夏天是曬死人不流骨頭的三十幾度,馬祖真是窮山惡水啊),雖然已經有自來水廠,比以前好很多,但是有時候供水布正常,而且雜質很多(台灣也好不到哪去吧),所以每天都喝波爾礦泉水(這應該不算軍機吧!)

民生上我不是很了解,因為我無法去街上亂晃,軍官沒有島休(就是島上放8個小時的假),只知道碼頭安檢所旁邊的商店一小碗滷肉飯-$50,泡麵-$50(我以為台馬號上的40元已經很貴了,沒想到...)

頭兩天待在大隊上沒什麼事情,就是k法律,什麼台灣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海關緝私條例,刑事訴訟法......啦啦紮紮一大堆,不然就是公文的格式,什麼函,簽,稿,先簽後稿...頭都暈了

然後又是去安檢所見習,不過這裡和八斗子不同,這算是國內商港,所以一大早(0530起床)要聯合安檢,跟憲兵,海關,警察,防疫檢疫局一同檢查,檢查大客輪,大貨輪,然後跟機場一樣,x光檢驗通關,違法農產品沒收(大陸酒只可帶回台灣1公升,花生米一包)等等,所以說我們算是司法警察的身分
其他時間就是坐值班桌,漁民進出港報關,填寫5-6本簿冊,回報勤務指揮中心,輸入連線電腦,和最討厭的接聽電話,因為一拿起來要說{福澳安檢所長官妳好,值班人員少尉陳建霖,請問長官有何指示}妳說累不累人啊!!

不過和台灣本島相比較,這裡的船除了一小時一班的小白船到北竿,莒光外,漁船進出不超過20艘,算是很涼的啦,只是啊兵哥一個接著一個的退伍,上級不補充新兵,到最後連我都要一天兩班,一班八小時摟...

我是不是打太多了,anyway,我也不知何時返台休假.很難遇見人事官問問看(晝伏夜出),至少在回桃園受司法警察職前訓以前一定會回到台灣,等我消息吧!

祝大家事事順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