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5 17:27:03|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策了的大堡礁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熱愛刺激運動的我,竟然完成不了做Introductory diving的心願……

一大早興高采烈的到了pick place等我的reef company的車,雖然車子小小遲到了一下,害我緊張了一下,不過一開始都還很順利。

抵達了Port Douglas後,沒想到船都還沒啟程,我居然已經開始有不舒服的念頭了(真的還好我當時沒有天真的booking了兩天或三天的行程)……明明天氣很美麗、海洋很美麗、心情很美麗,連工作人員都說今天是最適合diving的日子了,結果,我卻熬不過暈船……

 

還好的是,隨著船抵達了Reef,我們也完成了Introductory diving的說明後,開始動作著裝,分散了我暈船的不適感,我也覺得看見清澈的大海後,就不再那麼不舒服了,於是乎,被分配到第二組卻得第一個下水的我,仍然很興奮的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下水去了。

剛開始的呼吸都不是問題,我也整個人都放給它鬆鬆鬆~可是當工作人員開始要測試剛剛說明的動作時,我卻怎麼也成功不了……其實,它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就是在海裡先把呼吸管移走,然後再移回嘴巴,因為移回嘴巴時呼吸管會有水,所以我們必須在將呼吸管含進嘴裡後,用力地說聲"TWO",其實就是要把水吐出,可是做了幾次後,我總是在呼吸管放入嘴巴後,會含入一大堆的水,即使說了TWO,仍然一直被嗆到。

工作人員在讓我小憩過後,我原本決定第二次挑戰看看的,熟知可能是第一次的恐懼感還在,又加上本身是旱鴨子,沒想到第二次工作人員要帶我到比較深的海裡去時,我發現自己連呼吸都有問題了……於是,我只好主動告知我要放棄diving,一來我不想擔誤其他人的時間,二來,我發現我最愛的大海,卻也是我最怕的地方……我可以去做高空彈跳、Skydiving、Rafting……有些還是很多人很害怕的活動,沒想到卻無法完成悠遊在Great Barrier Reef的心願……

雖然我後來做了Snorkeling,看到了一些漂亮的coral跟海洋生物,可是畢竟不會游泳還是我最大的障礙,所以根本不敢離船隻太遠,而且工作人員對於不會游泳的人,是給一根長條狀可以浮在海面上棍子,可能是不會游泳唄,對於那根細棍子,我一直很沒安全感,於是乎我根本沒拍到啥照片,就算有,也都沒有魚在旁邊游的那種,再加上搭船的不適感,我也不舒服到不太想拿相機拍照片,連glass boat我都沒去搭……

重點是經過了這一天的tour,如果問我還去不去diving……呃~如果能夠是搭快艇抵達目的地而不是慢慢嘟嘟嘟地前往,或許我還會再試試看唄……

 

台長: 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HV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14000的高空上~~~
此分類上一篇:上癮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