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4 00:37:31| 人氣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錕,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人之一。除了因為他是華裔物理學家的身份,為中國人增添幾分光芒,亦因為他得了老人痴呆症更受到各人關注,其中也包括我。

我雖然在此之前對高錕教授不太了解,但對於一個物理學家來說,花了差不多大半生的精力去鑽研科學,為我們作出貢獻,而他們的成果終於得到世人的認同,人們的生活也因此得到改善,最後更獲其意義遠大於金錢上的諾貝爾獎,本應是那些科學家最值得安慰的一刻,可是高教授卻在此時忘記了。

在電視上看著他對各人展露出帶點稚氣的笑容,不斷為前來祝賀的傳媒友人道謝,但實際上高教授到底明白發生甚麼事嗎?我不知道,也許亦是因為這個原因,他最好的方式就是對人報以微笑,一個誠懇真切的笑臉,旁人看到也自然高興。

如果現在我也失憶了,記不起四年裡的大學生活,想不起高中大學的朋友們,身邊似熟非熟的人和事也變得模糊,即使看回曾經寫過的點滴事跡,也猜度不到當時寫下一刻的心情,到底我還能抱著一個怎樣的思想面對?只是想到這裡也令人不寒而慄。

「人已走了,不在這裡。」

失憶忘記,我想最令人痛心的是身邊的人。

台長: Jackm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倫倫盡盡 |
此分類下一篇:一腳踏兩船
此分類上一篇:給我正能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