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8 10:44:23|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桂林遊記>步行街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再我們剛到桂林的第一天,
吃了晚飯後,住進飯店天色已暗,
聽說飯店隔壁就是桂林有名的步行街,
於是大家相約去壓壓馬路,
雖然已近午夜,天氣也有點冷,
但是這個步行街的人潮還是不少,
不過仔細觀察,倒有不少是觀光客,
可能是跟我們住同樣的飯店,晚上出來吹吹風、透透氣。
這段步行街大約有1000米長,
應該是由建商統一開發完成的,
因為整個建築特色很一致,
都是兩層樓西洋式的建築,建築物都連結在一起的,
一樓大部分是店舖,二樓則有不少的咖啡館,
還有連公廁也是在二樓,
可惜這麼晚了,有些店舖已關,
我想再早一點肯定很熱鬧,
而在這麼熱鬧的地方,必定會出現的就是
-賣花的小女孩……..還有小男孩,
每走幾步路就會出現一個小女(男)孩,
跟你兜售他手中看起來已經快枯萎的玫瑰,
念著「一朵兩塊錢」,
有的會用台語說「一蕊台票10塊」,
天啊!那ㄟ有這款的代誌…………
通常在這個時候我都快步前進,當作沒聽見,
但是今天的氣氛有點不同,
大概是已近午夜,他們有業績的壓力,
開始出現死纏爛打的工夫,
只見我的同伴一個個棄甲投降,掏出白花花的鈔票,
我秉持我一貫的做法快步前進,正在沾沾自喜能全身而退時,
忽然覺得我左邊的衣服被拉住了,定神一看,
只見一小孩身高不滿一米,約莫三至四歲,
一把把我拉住,口中念著「幫我買花,一朵兩元,不然給我一元吃飯」,
我心想如此小童,先巧妙的把她的手撥開,
開始施展我的凌波微歩,心想一下子就可將她拋在腦後,
怎知他竟然緊追不捨,我心想只要離開她的勢力範圍即可,
(他們這種在同一地方賣花的多有劃分範圍,可能還是一夥的,
所以你不會感到有兩個人同時來賣花,但是卻會感覺是一個接著一個),
正當準備提腿快跑時,忽然……………..
我的大腿被他一把抱住,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我們一行人都嚇了一跳,
只見他還是念著「幫我買花,一朵兩元」,
我呆了幾秒鐘後,想把她甩掉,拖著她步行了三公尺,怎知她愈抱愈緊,怎麼甩都甩不掉,
還是不停念著「幫我買花,一朵兩元」,
真是訓練有素,這樣一幅可笑的景象,所以,
我投降了………………..,我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掏出人民幣兩元,拿了她一朵花,結束這可笑的鬧劇………..,
又一次強迫中獎…………….

兩天後到陽朔世外桃源看到這幅小朋友抱著木頭的景象,同伴說我就是被用這個姿勢抱住的,想起那晚的奇遇,或應該說驚魂,趕緊拿起相機把這幕拍下來….
如何?要不要試試看??????

台長: jackie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