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05:12:43|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 是這樣開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多了許多時間思考與回想很多事情
於是想起了 自己當初為何決定來法國

那是1999年的夏天 利用在英國遊學的機會
搭了歐洲之星 穿越海底 到了巴黎
甚至已經忘了是待了四天還是三天
只知道那時的我們
拼命似的卯起來想把所有想看的美術館全部走完
那時的我 不知為何就是對法國有種好感
不會半句法文的我 自願每天查路線 規劃要如何狂奔於各點
踏在巴黎石子路上的我 覺得自己好自由
覺得法國的步調.氣氛 和我 很合

最後一天 背著因為衝動買下的一大堆精裝畫冊
狂奔在地鐵站 因為怕搭不上那顆回去的星
在地鐵站裡 把身上所有剩下的法郎
全都給了正在地鐵站裡演奏的一群街頭藝人
把零錢丟下去前 我遲疑了一下 留下了這枚1/2法郎
那時我在心理告訴我自己 有天 我會再回來這裡的

兩年後 2001年夏天 法郎已經退位 已經是歐元時代
我跟著一群法文系的學生及法國導遊 展開了35天的真正體驗法國之旅
也是在那時候 開始看到了法國這美麗外殼下的真面目
那時已經開始考慮要來法國留學的我 似乎也稍稍感受到
將來在法國的日子 應該是不會太簡單的

2003年八月
固執的自己 覺得自己安排好了一切 也準備夠了
雖然有sars危機與玫瑰糠疹帶來的癢癢症
但下了決心的我 就這樣 帶著疹子
踏上了法國這片土地

2005年的十月
那枚1/2法郎已經不再通用
但它已經長駐在我的皮包裡
我把它當成一個守護著我生活一切的硬幣
也是隨時提醒我
當初 是怎樣的熱情
讓我想再度踏上這片土地 在這裡生活的

台長: 賈姬小姐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片刻 情緒 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在交錯的空間與時間中尋找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今年夏天, Joe跟我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