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10:38:40| 人氣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邱傑畫石頭】冬瓜長大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顆冬瓜究竟可以長多大呢?這是小時候始終猜不透的大自然之謎。眼看著田裡的冬瓜一天一天慢慢長大,忽然有一天,它不見了,被家裡大人摘下挑回家了,心裡竟是一陣失落。
石頭裡有顆大冬瓜,已經比我看過的所有冬瓜都大,農人揹著它,喜孜孜的表情,他不曉得我老遠的看著,心中生出一陣遺憾。


【畫石筆記】
我把這石頭上一個橫臥的大冬瓜立了起來,讓它被摘下、揹回家去了。原來它是可以在田裡繼續長大的,只是我忽然發現了冬瓜的秘密,當它長到某一個程度時,就得被摘下來,因為不再長大了。
摘回家的冬瓜可供好多人分享,而任其長在石頭上,永遠不再長大一寸、一分;任其留在田裡頭,只會腐爛掉。所以還是得謝謝農人!

台長: 石頭牽手砂子
人氣(6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藝術休閒DIY |
此分類下一篇:大手牽小手一起畫石頭
此分類上一篇:【邱傑畫石頭】永遠的笑容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