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6 12:50:0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想不到的非洲食物(帝禾娛樂城)

想到非洲美食,會想到什麼呢?

草?土?乾乾扁扁的東西?

還沒去過非洲以前,我是這樣想的。

但其實非洲很大,很多東西不一樣的食物。

我是個領隊,帶著旅客前往不同的國家,有一句話我總是掛在嘴上「食物沒有好不好吃,只有合不合口味」因為我們到國外,吃的東西不是平常的口味也不是平常的料理方式,而且我也認為“好吃“這件事是非常主觀的,我覺得好吃你並不一定也會愛吃。

這次所要介紹的這是特殊以及平常不會想到的食物。

 第一張照片比較常見的開始,是由我的澳客姨丈所吃的「鴕鳥肉漢堡」,鴕鳥肉其實在台灣也可以見到,在非洲也更是常見。這個漢堡肉我也吃了一口,嗯··· 這個漢堡肉有點生,吃起來呢就是個五分熟的漢堡肉。

來遊玩帝禾娛樂城天天領1萬
領取方式+@LINE

鴕鳥漢堡(圖片來源:可樂旅遊 張雯鈞)

來遊玩帝禾娛樂城天天領1萬
領取方式+@LINE

在非洲獵遊的過程中也不時看到這隻全世界最大的鳥,比較特別的是公鴕鳥它的求偶方式是展翅跳舞,邊跳舞著邊追著母鴕鳥跑,如果母鴕鳥喜歡就接受交配,但我就看到隻公鴕鳥猛追著一隻母鴕鳥,那隻母鴕鳥不喜歡,於是也是拼命跑啊跑,跑到最後公鴕鳥也累了。準備要放棄之餘,看到有另隻母鴕鳥,於是就追到手了!

這告訴我們「別輕言放棄的道理呀~」

再來,第二張照片看起來是個普通的披薩,這個是「疣豬披薩」

疣豬這個動物大家其實都很熟的,就是獅子王裡面的澎澎。

披薩的味道沒有太特別,就像豬肉披薩一樣。

來遊玩帝禾娛樂城天天領1萬
領取方式+@LINE

但在獵遊中,我超級愛疣豬的!

雖然被選為非洲五大醜的動物之一,但我覺得牠超可愛。

我去的時間剛好是繁殖的季節,所以常常看到疣豬一家人在一起,牠們很有警覺心,一看到人一看到車子就會開始全家人狂奔,帶頭的疣豬會把牠的尾巴翹得直直高高的讓跟在身後的疣豬們可以跟上。我看著看著覺得就像導遊一樣,我們總是走在第一個拿著旗子讓其他人可以看到,才不會迷路。

疣豬還有很特殊的吃草方式,草太低了吃不到怎麼辦?牠們可以跪下牠們前肢,於是就離地面近一些就可以吃到草了。

來遊玩帝禾娛樂城天天領1萬
領取方式+@LINE

第三道菜,這道菜算是非洲特有的烹飪方式叫「potjie」,單字的意思是小鍋食物,是南非正式用器具做得第一道料理,所以也是南非國宴中不可或缺的一道料理。

我個人認為像是燉肉的感覺。只是這道料理的肉是....斑馬!

點這道料理其實我的心情也很複雜,喜歡嚐鮮但又覺得殘忍。斑馬肉吃起來有點像牛肉的口感,這道料理連同骨頭也一起料理,因為是potjie的關係,所以吃起來香料以及菜味比較重。

來遊玩帝禾娛樂城天天領1萬
領取方式+@LINE

吃了斑馬肉之後,在旅遊的過程中一直找尋著比較少看到的肉料理,有次跟個當地人聊天,他說著幾乎每一種動物的肉他的吃過,像是大象、長頸鹿、犀牛、獅子、河馬、花豹、老虎...喔不,來了非洲才知道,原來非洲是沒有老虎的!

當地人說最好吃的是非洲最兇猛的動物,每一年殺死最多人類的動物,是哪個動物呢?你心裡現在出現的動物應該是獅子?花豹?

錯了,非洲最兇猛的動物是....河馬。

出乎預料的動物,因為人們普遍印象應該是卡通裡面可愛的模樣,但其實河馬的防備心、地域性非常的強,只要有動物接近,牠們就會開始張大嘴的攻擊。

陸地上獅子王都怕,河裡面鱷魚也離遠遠的就是牠啦!

因為肥肥胖胖的,所以脂肪很足夠,肉質也很嫩,因此當地人說了也是非洲最好吃的肉了。只是我一直都找不到、沒機會可以嚐嚐這塊嫩肉了。

來遊玩帝禾娛樂城天天領1萬
領取方式+@LINE

最後一道,也是我覺得最驚悚的一道「mopane worm」,照片中有點黑,黑黑的一條條的毛毛蟲,牠是帝王蛾的幼蟲,一隻長度大概八公分左右,這是非洲南部的一個熱門食材,各種不同料理牠的方式都有,甚至有人吃燒烤後味道像烤雞。但我這道毛毛蟲料理應該是炒過而已...

這是我們去的一間熱門餐廳裡面的一道挑戰菜,就是吃完了這道菜還會發給你證書表揚的,鼓起勇氣,一口咬下,有種爆漿的感覺之後咬起來也蠻有咬勁的,嗯...一點也不像烤雞。為了拿這張證書也真的不容易。

來遊玩帝禾娛樂城天天領1萬
領取方式+@LINE
出處來自:
https://travel.yahoo.com.tw/%E4%BD%A0%E6%83%B3%E4%B8%8D%E5%88%B0%E7%9A%84%E9%9D%9E%E6%B4%B2%E9%A3%9F%E7%89%A9-105725296.html#0625 

台長: jack9857jack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