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6 14:16:05|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那個故事之後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曉娜~

最近好嗎?本來想要用筆一字的一字的寫信給曉娜妳,但是後來想想,在這個科技的年代,我覺得還是用電腦打字,可以比較快把我的溫暖,寄送給妳^^~

真得還是不能免俗的問到曉娜妳的近況,已經習慣了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了嗎?呵以前早上在公司看妳msn都會開著,久了也成了一種習慣,現在沒看到妳上線,我發現,不習慣的反而好像是我。

放了一個長假,除了投履歷找工作之餘,有沒有去那兒走走啊?最近這幾個月只要我排休,我都會遠離台北,自己去郊外走走,最常去的是海邊。跟妳分享前幾天發生在我身上,有趣的小故事。前天週三我放假,還真的不知要做什麼,下午我自己開著車去海邊,也沒有任何的目的地,就單純的只是想出去走走,遠離這個寂寞與無力的台北城。 

車子一路的開到一個比較高的坪台上,那裡可以眺望整個台灣東北角的海景,於是我所幸停了下來。下車時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拿著單眼在拍攝海景,跟他四目交接時,不知怎得,我主動的跟他問好,詢問他從那來,後來就聊開了。他剛好最近才從美國取得博士的學位回來,也還再找工作,我簡單的帶過這尷尬著話題,只跟他淡淡的說:生命中的某些片刻,還真的沒有辦法太急。

他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的遊走,我們就像許久未曾碰面的老友,熱切的分享自己過往旅行所看到的美麗與壯闊。他拿起相機跟我分享了他自己在美國開著車,去大煙谷那拍照,他說他三天開了快五千公里,哇~或許旁人會覺得很疲倦,但是他眼光閃爍,我聽了則是羨慕不已。多麼希望有一天在旅程上的會是我啊……

我跟他聊到說我始終相信:主動走向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會朝你走過來。

後來我跟他留了mail,請他把其中的一張在大煙谷拍得照片傳給我,我很喜歡他拍得溪流的照片,感覺很寧靜,那樣的寧靜與氛圍,好像所有塵世間的煩惱都這麼的消逝了,淡然於那溪流間……

不知道怎得,這次寫信給妳,突然不太想再跟曉娜妳聊工作、聊人生的方向,等等比較現實的問題,我所想跟曉娜妳聊得,只是單純分享我最近的生活狀態,或是一些生活上的感動,當然免不了也會提到一些,我們所面臨到的生活的挑戰。

 這陣子妳幫我翻譯我大哥的回信(還是很謝謝曉娜妳這兩年如此的幫忙!),他信中裡面提他下個月會回台灣,同時的海德別墅也會請我幫他銷售,我想我短期的目標,就是把海德找到下一個有緣人!只是這次我下訂決心了,我把他的房子賣掉順利交屋後,這次我就會離開我現在的職場(因為有本錢遠走他方了^^~),其實實現自己想做得的不難,難的是自己的勇氣在那?去大陸的機票不貴,我一定會飛過去找妳。

唉~其實說來慚愧,我本來今年夏天就應該要過去找曉娜妳了,但是我犯了一個錯誤,一個很高風險的錯誤,不單單影響到我的財務狀況,也讓我整個人有一段的時間,一蹶不振,以至於我陷入了泥沼,偏偏又這個時候台灣的大環境每況愈下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在我身上發生的故事了。呵~生命本身就是一個精彩的大冒險,有時還真的不知道下一個轉角,自己會遇到什麼。不過不用擔心我,之後等我賣掉大哥的海德後,見面再好好的跟曉娜妳說說,這段發生在我身上的精彩故事。

    我想現在的岳穎比較務實一點,在經過的幾次起落之後,現在反而很珍惜身邊所擁有的。我答應妳這個好友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有些承諾值得付出,也值得我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履行。

其實我想說得是我們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空間,經歷了某一段自己難已走出的點,只是這樣的情緒與感受,用某種不同的方式去表現出來,苦悶與無力在某個點來說,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我想這樣的感受,只有自己才會懂,曉娜妳說對吧?

這次寫mail給妳,也許真的是許久未曾聊聊,很單純的念頭想跟曉娜妳敘敘舊,好久也沒有好好的聊上一聊,談工作,我們已經談得太多了、談人生,對我們此時而言似乎嚴肅了點。談理想,我們得先面對全球的不景氣與現實狀況的衝擊。但是呀~我想唯一不變的是,在我們面臨到所有的問題之後,就是我們彼此都知道,在遠方有個朋友可以互相關心、互相傾聽與傾訴,而我們所需要的,也不過就是這樣小小的溫暖,與一點點小小的感動,至少這樣的溫柔或多或少,總會留下點什麼。

妳還記得我買了一台單眼相機吧,這次我挑了幾張,這些日子我用單眼所拍攝照片想說寄過去給曉娜妳,想跟曉娜妳分享一點點的情緒,一點點的希望與小小的感動。

不管此時的我們遇到了什麼,或是此時我們各自面對生命中的一些課題,是旁人無法理解的感受與某個我們還走不出的狀態,我依然鼓起著勇氣祝福著我們,能再多一點的勇氣去突破我們所面臨到的困境,是的,這個世界有時候表現得還真的不怎麼溫柔,如果能夠一起面對這樣的不溫柔,我想或許可以少一點孤軍奮戰的寂寞。

如果有餘力,我們再給對方一點點的溫暖與小小的鼓勵,或許只是浩瀚人生中的其中一個小點,但也許就是在某些時候,或多或少,我們彼此都可以改變生命中的某些片刻。如果可以就多那麼一點點的勇氣吧!總是可以試著去改變點什麼。

祝一切安好。                                                    岳穎

台長: 小岳岳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署光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們再嘗試著,去愛這個世界一次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