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0 13:01:27| 人氣4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夜裡,隔著電話,我聽著朋友說了一個關於雲淡風輕的故事。

 

這個故事很老梗,也許我們在很多的報章媒體上都常聽到的故事,在很多的心靈書籍中,我們也常常翻閱的到。只是這次故事的發生,是在這城市的某個街角中,發生在他身上而已。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後半年,你會做什麼?

 

那天傍晚,他接到了一位很久沒有聯絡的友人電話,電話中的友人不急不徐的說:等等有空嗎?有空的話,等會我們一起吃個晚餐好不好?很突然的,但是也在意外的電話中聯絡好了時間。

 

或許他們彼此都很久沒有見面,好好的單純聊上一會,在經過了一段時光的流逝中,總覺得有很多事很多回憶,慢慢的被勾起,他們就自然的侃侃而談了起來。聊著過去也聊著未來,聊著過去的年輕,也聊著未完成的夢境。本來一場美好的老友相聚,沒什麼特別的狀況,聚會應該就這麼的在飯菜香中結束。

 

就在他要站起來買單之際,突然他的友人對他說,先不用急著去買單,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跟你說,友人堅定的用手拉著他,用眼神示意他坐下來。

 

嗯?我得了癌症,末期,醫生說我應該還有半年的時間,很謝謝你今晚抽空陪我吃飯,因為我現在唯一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許久沒有見面的朋友,一起一起吃個飯。彷彿就像已經演練上百次的草稿,沒有任何的停頓,也沒有任何的情緒,就這麼淡淡的緩緩的說出。

 

他訝異的看著他的友人,這原本應該是要出現在某個電影中的對白,或是他曾在那個心靈書籍上所看到的台詞,怎麼會居然活生生的迸出了在他現實的生活中?

 

他腦袋僵硬的想要找出一些話,是安慰嗎?還是關心?但腦袋卻突然的怎麼也擠不出適當的話語。

 

友人對他說:沒事的,今天的聚會,我很開心!給我一個擁抱吧,也許多年之後你可能會忘記我的臉龐,但我想,你應該不會忘記在這寒冷的冬夜中,曾經一個溫暖的擁抱。

 

也許是因為吃飽的關係,餘稀的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只是有什麼有什麼說不出的情緒,就這麼的滑了下來。也許是在懷念當初曾經彼此所擁有過的夢。

 

回程的路上,他在想,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半年,有什麼會是自己最想要做得?

 

他想起了曾經在生命中各個點交會的朋友,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好嗎?也許大家彼此都在下一條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各奔東西,去交會下一個關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但是回憶,卻真真實實的存在彼此所曾經擁有過的夢境。

 

他想起了他的初戀情人,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麼樣了?她一切都還好嗎?也想起了上次大吵一架,到現在卻沒有再聯絡的朋友,不知道他現在在忙些什麼。他想起了,他上次在電台中聽到的一首老歌,不知不覺的回憶旋律哼了起來。

 

他想起,有次在遙遠的山上,在旅途中跟不知名的友人看著滿天的星星,他們一起感受眺望星空的寧靜。不知道那些曾經跟跟他一起看星星的朋友,還會記得當初所一起擁有過的感動與寧靜嗎?也想起了,曾經在流浪的旅程中,認識了一群不可能會去有交集的朋友,在想,不知道在旅程之後,大家還是依然如昔嗎?

 

突然他就這麼的想起了很多的事情。也想起了自己在曾經的歲月中流逝過的夢,儘管所有的情緒就只是在那麼的驚鴻一撇中宣洩,在這個一個寒冷的冬夜。

 

在電話中,我靜靜的聆聽他說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那看不見的電磁波中蕩漾。

 

也許今天的我們上班都累了吧,我們互道了一聲晚安,就這麼的返回我們各自所擁有的夢境。或許在的夢境中,我們還可以找得到,曾經早已失去的感動與溫柔。

 

台長: 小岳岳
人氣(48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讓我們再嘗試著,去愛這個世界一次吧!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

嵐夔+湯小君
人世間總是有很多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阿
要是我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2012-06-25 19:17:24
版主回應
珍惜當下的美好吧!多年之後,記憶總會留下最美。
2012-06-27 21:2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