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4 07:15:44|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電影:被遺忘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遺忘的時光...

我去看了

ㄧ剛開始 我就哭了

默默的哭 這是我哭的方式

 

忘記曾經最愛的那個人

忘記那些不好的過去

忘記與自己最親近的人

好的壞的 都忘記了

或許旁人覺得很心酸 對她而言或許是最快樂的

自責的自己 哭哭了 旁人無奈著

 

表達不出自己想說的話

很無奈 愛唱歌愛漂亮

努力的運動 努力記得大家的名子

 

出門打扮 捨不得自己的女兒去美國

忘記自己幾歲 還記得爸爸對自己的好

照了照片還要洗ㄧ張給自己的爸爸看

即使 95歲了 還是會把自己照顧的美美

像個公主 這卻是不變的

 

牽著自己的另ㄧ半

再怎麼沒吃飯 都要照顧自己的老婆

我很感動 這樣的牽手

這樣牽手的一輩子的夫妻

好了 就要ㄧ起去泡湯

 

沒人照顧的自己

下意識的重覆動作

過去的行為 現在這樣的失憶

家庭關係重整

重新學會如何對待有那關係的彼此

 

過去的事情造成自己的防備心太重

戰爭給人的負面能量太多

有時候卻是因為時空背景難以避免

這些偉大的人 替國家做事的人

應該給予最大的榮耀

我慶幸著自己是活在這麻幸福的世界裡

讓我不用去煩惱這些負面能量

難怪我爸會說 假設戰爭 我會死的很悽慘

因為 從小到大 沒有有錢但至少能溫飽

這樣就是簡單的幸福

 

在打 這篇時 我又哭哭了

我想要與自己的另ㄧ半 手牽手過一輩子

這樣 牽著手 不離不棄

我想要與自己的父母很好很貼很近

不管家裡是如何的傳統

我知道 假設哪天發生事情 我們是最堅強的後盾

就像 當初她們照顧我的那樣 堅強的後盾

 

很感人的紀錄片 發人生省的紀錄片

假設有出DVD大家ㄧ定要去買

 

黃韻玲小姐做了ㄧ首歌曲

輕輕淡淡的

卻唱出了 阿茲海默症家屬的心情

素描.....

http://www.musicasenlinea.com/videos/-;nbG11EcwBNE.html

http://blog.udn.com/cream24/4655813

 



《被遺忘的時光》是台灣首部以失智老人為主題的院線片,提到了現代社會中失智老人的種種問題,楊力州想藉本片讓失智症家屬感到自己並不是孤立無援的,也讓 時下年輕人體認到,當父母逐漸衰老的同時,要如何做好心理準備,並且體會到如何對失智的父母盡孝,陪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影片中的每個老人的人生故事都可稱作是近代史的縮影。例如片中一位退休的的情治人員,高齡八十歲,他曾經被派遣暗殺毛澤東失敗,此後一直懷疑自己被軟禁,並 且認為身邊的人有許多是不可相信的匪諜。他的兒子表示,父親在出門前還會在門縫中塞一片樹葉,為的就是只要有人比他先進門,他就會事先得知,如此諜對諜一 般的生活,像極了好萊塢的電影情節。

芸星心在看測錄過程的短片時,不時爆笑出聲,接著又偷偷擦眼淚和吸鼻涕,一定要去看這部影片,記得要帶手帕或面紙喔~~

附上黃韻玲為《被遺忘的時光》所錄製的主題曲~<素描>的歌詞,很好聽的一首歌,和大家分享....

素描 Sketch 
詞 Lyrics:黃韻玲 Kay Huang
曲 Compose:黃韻玲 Kay Huang、鍾興民Baby-C

一座一座 綿延的山 一朵一朵 漫步的雲
一雙一雙 深邃眼睛 一分一秒 流逝的生命

一部一部 動人電影 一首一首 流行歌曲
一句一句 甜言蜜語 一段一段 刻骨銘心
都會過去 慢慢忘記

一滴一滴 流進沙裡 一步一步 穿梭光影
一遍一遍 重複悲喜 一幕一幕 不捨的別離

一張一張 泛黃記憶 一個一個 中途離席
一片一片 落葉飄零 一閃一閃 不再亮晶晶
都會過去 慢慢忘記

鋼琴唱著 蕭邦的別離
那個夜裡 決定和你一起
電台播送 最愛的旋律
聽見你說 永遠不要放棄
過了很久 會不會想起
勇敢的你 陪我走過風雨

多年以後 一樣的天空
再也畫不出想念的彩虹  

                      

http://blog.udn.com/goloho119/4683150

台長: 小荳子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