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23:52:4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瞬間消逝的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新聞
看到誠泰棒球隊外籍選手-馬力歐猝死的消息
心頭一緊
似乎有著情緒湧上心頭
對於瞬間消逝的生命
我是難接受 無法相信的
在我的生命中有兩次這樣的經驗

記得高中時
因就讀學校在竹東 離家偏遠
所以學校安排各線專車載送上下學
每早媽媽先以機車載我至專車站
專車站旁有一間小小鐵皮製的檳榔攤
中年老闆娘 進進出出
一下子提水 一下子倒水
影像至今清晰可見
每早也習以見慣 沒啥特別的
某一個假日過完星期一
發現 ㄟ 怎麼換了一個年輕的老闆娘
幾天後也都不見原本的老闆
心想是不是享清福去了 還是去度假了
再過一陣子
媽媽才跟我說
那中年老闆娘在那次週末於檳榔攤前的馬路
發生車禍 被拖行一段距離
為一輛肇事逃逸的小貨車
聽說後來有被抓到 老天有眼…
每日習慣出現於身邊的人 雖是陌生人
但對於瞬間殞落 還是感到失落 及生命的無常

月有陰晴圓缺
人有悲歡離合
到現在我還是很難接受一個活繃亂跳的人 突然停止不動
生命瞬間寫到某一頁 卻無法再翻頁
連本子上的筆都還留著手溫…

馬力歐的死
讓隊上超級好友-威拉斯 哀痛的無法出賽 甚至動了離開台灣的念頭
以前一起與馬力歐在各國打拼的戰玉飛震驚不已
同為多明尼加籍的勇壯 則是不斷哭泣
好難過.....

台長: 咪咪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判斷是一種暴力...........
此分類上一篇:離開你..你重獲自由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