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5 20:07:10|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20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對我而言是個刻骨銘心、難評斷是非對錯的一年。

有人說:如果您錯過晨曦,那麼就不該錯過晚霞,如果您錯過昨天,那麼就別再錯過今天,而我的錯過,放掉塵俗名利價值,破斧沉舟的我是否能扭轉乾坤,還是將萬劫莫覆,對於掌握不住、不確定的明天,我有責任面對愛我及我愛的人,讓他們看到我的成功,飛黃騰達。

也許現世人類生命的主流是工作,沒有工作等於沒有身分,因此失業總讓人恐懼,有人因此喪失自信心,迷惘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今年六月我開始展開我四十歲前一個重大的抉擇,為了碩士學位,我選擇放棄工作,說是意氣用事也好、說是停下來沉澱反思也好,除了一張政大研究生的學生證外,我幾乎失去所有,只為了心中一個虛無飄渺的追尋。

自己一直欣賞自由作家freelancer,但當自己允許扮演這個角色時,才發現自由工作者看起來瀟灑,但其實背後所擁有的條件不是那麼容易,首先如何面對與孤獨作戰,做最好的時間管理,其實寫論文的過程,就等於作家在準備出書,我以前是當記者的,總專門會寫些奇怪的新聞稿,但碩士論文的要求是有學術規格的,體例、深度、廣度,都必須更宏觀開闊,現在已經快2003年了,換句話說,我的論文已剩下不多的時間,每天一千字是我從現在起的起碼要做的事。

人生有起就有落,其實對不如意或許應釋懷,我很感謝是在我四十歲前失業,因為今天的我無妻、無女、無子,暫別工作舞台雖然失去了成就感,雖然沒有收入,物質生活不那麼充裕,但人生階段性目標不完成也不行,我已經在今年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但相對的,我也該做到對自己與愛我的與我所愛的人的承諾,雖然政大碩士學位根本不算什麼,雖然太多太多人早拿到學位(ex:you),但這此我必許掌握屬於自己的人生,不要讓人看笑話。

面對2002年的遠離,2003年的到來,我知道迎面而來是對我一大考驗與挑戰,我期望自己不要再活在別人的期待中,世俗的功名利祿其實都會成過眼雲煙轉頭空,我想找到自己人生方向才最重要,失業了工作可以再找,但人生路走錯了就難再回頭,希望明年是我人生的轉機,重新再出發的我希望能活出自己的風格,我要高興看到我做的事,我要快樂的過每一分鐘,專注現階段目標的我準備破繭而出,以正向、積極、樂觀的角度看人生,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隨時充電,認清自己存在的價值,活得自在圓滿。

麗華,三年來,我知道一切都是我對不起您,因為我個人的許多問題傷害了您,我不知道該如何彌補我對您的傷,新的一年就要到來,不管未來您願不願意嫁給我,不管最後您決定為何,只要您能幸福快樂,我就無怨無尤。

祝福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豔冠群芳。




台長: 李曜宇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