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1:28:5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愛~~~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過了一陣子,公司打算要擴大規模在南部設立分公司,一開始打算調些
>
>較資深能獨當一面的人先過去主持穩定,俊宇也是公司裡預定的合適人
>
>選之一,畢竟他的能力頗受上級肯定又還沒成家,沒有後顧之憂,所以
>
>打算要調他到南部去工作一段時間。自從他生日後兩人開始似有似無的
>
>冷戰,他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她這件事,到後來他覺得也沒必要了!直到
>
>最近,開始有銜接的人來和他辦理交接事宜,她才知道他要離開公司
>
>了。但冷戰中的人很難拉得下臉先認輸,對於他的調職,她裝著一付漠
>
>不關心的態度,當他最後一次送她去上班,下車時,她勉強擠出一句:
>
>「加油!祝你一路順風!」
>
>俊宇微笑對她說:「我不在的日子就麻煩妳幫我看房子了,妳也要好好
>
>照顧自己!」
>
>自從俊宇離開二個月後,韻嬅才了解到俊宇以前對她真的是十分照顧,
>
>才想起他對她的好。當兩人天天在一起會覺得沒什麼,一旦距離將兩人
>
>拉開,平時不會去想到的事才會突然的去意識到……以前他常帶著她出
>
>差,只為了讓她多領些出差津貼,和客戶談事情也總是把時間約在吃飯
>
>時間,名義上帶她是去談公事,但實際卻是順便帶她去吃飯,每天還載
>
>她上、下班,細心地照顧她的生活,不像這新來的經理常常是出差、下
>
>班跑第一就算了,有了老婆的人,三不五時還想趁機吃她豆腐,給他碰
>
>軟釘子,他就惱羞成怒的把什麼事都丟給她去處理,一做不好就藉機罵
>
>她。
>
>害她這一個月幾乎沒有幾天是正常下班,常常加班到晚上,拖了疲倦及交
>
>瘁的身子回到家。沒有俊宇的日子,連家裡也顯得空空蕩蕩、冷冷清清
>
>的,她甚至開始覺得沒有安全感。以前不管怎樣,屋裡至少都還有個俊
>
>宇在,但自從他走了後就真的只剩她一個人,她懷念起以前和俊宇翹著
>
>腳,一起在客廳裡吃爆米花,聊天,看電視的日子。現在有時帶晚餐回
>
>去時,點餐時都會不小心叫成兩份,忘了他早已不在了!她後悔前一陣
>
>子和俊宇的冷戰,故意和不同的同事下班後去吃飯、看電影,以為這樣
>
>做會讓他生氣的幼稚行為,其實他走後,她就不再和其它男同事一起出
>
>去過了。
>
>現在的她變得比較樂觀、開朗,有自信,對男人不會像以前那樣的討
>
>厭、恐懼了,也不像以前隨時處在神經緊繃、敏感的狀態,一有風吹草
>
>動就武裝起自己,像驚弓之鳥一樣。不可諱言,自從她改變後,很多男
>
>人開始對她表示好感,動作也很積極,但卻沒有一個能打動她的心,一
>
>方面是她目前還沒遇到一個真正能讓她奮不顧身、飛蛾撲火的人。另一
>
>方面是她不想重蹈以前的覆轍,大學時那次經驗帶給她的傷害,讓她對
>
>愛情產生不信任感,那種肝腸寸斷的心痛,她不想再嘗試第二次了。
>
>在幾個停電的夜裡,當她從一片漆黑中驚醒來,不自覺叫著:「俊宇,
>
>俊宇,是不是停電了?」
>
>空蕩的回音,才猛然提醒她俊宇早已不在了,她才驚覺自己不知不覺中
>
>已對他產生了依賴!好幾次有想撥電話給他的衝動,但又不知該說些什
>
>麼?
>
>難道真的要對他說:「我有點想念你!」她實在是說不出口。好不容易
>
>到了耶誕節連假,公司今晚有辦個耶誕聚餐,讓公司的員工下班後可以
>
>放鬆一下。但上了一天班後,她實在不想再見到經理那頭豬,婉拒幾個
>
>男同事的邀約就先回去了,今天的她只想早點回去休息,下班後,每次
>
>經過商圈時,她最愛佇足在百貨公司華麗的櫥窗前,看著各式各樣的精
>
>美的手錶,再滿足的回家!走在路上許多人興高采烈的準備慶祝平夜,
>
>看來今晚她又要寂寞的渡過了,就像前天她的生日,也是孤單的一個
>
>人。今晚她早早的洗了個澡,無聊地上床看電視,電視頻道轉來轉去就
>
>是轉不到一個想看的,想到現在街頭上一定有很多人在狂歡,而她只能
>
>窩在家裡,無聊的她只想早點入夢鄉,擺脫孤單的感覺。
>
>她一直無法好好的入睡,因為窗外三不五時就傳來「MerryChristmas」的
>
>歡呼聲把她吵醒,她懊惱的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後來受不了,她對著
>
>窗外大叫著:「我討厭耶誕節、恨死耶誕節了!」這時電話鈴聲不長眼
>
>的響了起來,她拿起話筒把滿肚子的氣出在這無辜的人身上:「三更半
>
>夜打來,不知道別人現在是在睡覺,你是想找死,是不是?」電話那頭
>
>出現爽朗的笑聲「喂!我是房東,死前可不可請問一下房子被拆掉了
>
>沒?」韻嬅難掩興奮的說:「俊宇,是你!你現在在那裡?你還好
>
>嗎?」
>
>俊宇說:「我當然是還在南部了,對了,妳怎麼火氣那麼大?」
>
>她不好意思的說:「沒有啦!是外面很吵,吵得我睡不著。」
>
>俊宇試探性的問她:「怎麼大美女,竟然平安夜沒有約會呢?」
>
>韻嬅開玩笑的說:「在等你開口約我啊!」俊宇說:「真的嗎?那我有
>
>這個榮幸約妳出去走走嗎?」
>
>她說:「少來了!你人在南部,如果你人在這裡,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
>
>跟你出去!」
>
>電話那頭沈默了一會兒,韻嬅有點擔心的問他:「你怎麼了?怎麼不說
>
>話?」
>
>俊宇說:「給妳十分鐘下來!」韻嬅又高興又驚訝的說不出話:「你…
>
>你…」
>
>接著說:「大美女,別讓我等太久喔!」就掛了電話。
>
>韻嬅換了件比較輕便的衣服,化了點薄妝,就趕緊下樓去,一下去就看
>
>到俊宇帥氣地斜靠在他的跑車旁,一看到許久不見的韻嬅,俊宇體貼的
>
>替她開了車門說:「好久不見,妳又更漂亮了!」
>
>韻嬅開心的說:「好久不見!沒想到我們堂堂的經理也學會P.M.P.M.P.
>
>了!」
>
>俊宇疑惑的問她:「什麼是P.M.P.M.P.?」韻嬅說:「就是〝拼命拍馬
>
>屁〞!」
>
>他說:「妳以前是悶葫蘆,怎麼現在悶葫蘆也開竅了啊?」
>
>她說:「全都拜你所賜,你不喜歡嗎?」他說:「怎麼會,看妳變得比
>
>較開朗,我也很高興啊!」俊宇開著車載著她到某著名看夜景的景點,
>
>因為今晚是平安夜,所以就算有點晚了,仍有不少的人。
>
>他們並肩走在沿著河岸的步道上,俊宇先開口:「時間過得好快,一轉
>
>眼就兩個月了,妳過得好嗎?」她有點抱怨的說:「過得還好啦!現在
>
>的經理很多事情懶得處理就交待給我,我都快忙不過來了,上個月我加
>
>了十五天的班,每天晚上回來都累得要命,隔天早上都掙扎著,真不想
>
>去上班!」他取笑她說:「妳不是一直想存錢,現在有這麼多班給妳
>
>加,妳還會嫌累啊?」她問他:「那你過得如何?」俊宇說:「我比妳
>
>也好不到那裡去,剛應徵來的秘書也是什麼都不會,變成我都要事必親
>
>躬,前陣子她才開始幫我分擔一些瑣事,真懷念以前還在公司裡,妳還
>
>是我秘書的時候!」
>
>韻嬅開玩笑的說:「誰叫你沒有真正失去過,所以你就不會去懂得珍惜
>
>擁有!」
>
>俊宇頗有深意的說:「是啊!沒有失去過就不會珍惜擁有!」
>
>接下來兩人突然一陣沈默,安靜到只有潮水規律的拍打堤岸的聲音,俊
>
>宇若有所思的看著岸邊的小船隨著潮水起浮,就像此刻他的心情一樣,
>
>起伏不定。此刻坐在堤岸旁的兩人正想著相同的心事……………。
>
>
>她急著開口打破兩人間的沈默:「你的新秘書如何?長得漂亮嗎?」才
>
>一出口,她就後悔怎麼問個這麼蠢的問題!他老實的回答:「長得很像
>
>妳,只不過是以前的妳!」
>
>她聽到第一句時心裡緊張了一下,接下來的那一句讓她心裡鬆了一口
>
>氣。他也言不由衷的問她:「大美女,怎樣有沒有找到中意的對象?改天喜
>帖別
>忘
>了發我一份,我一定包個大大的紅包!」
>
>她說:「還沒有!如果有,一定會放帖子給你的。」俊宇心裡也覺得鬆
>
>了一口氣,兩人似乎都言不及意,說著一些不相關的話題。
>
>
>俊宇想把氣氛改變一下,隨便扯些有的沒的:「剛才我一到家樓下時,
>
>聽到好像有個怪人在大叫什麼“討厭耶誕節、恨死耶誕節什麼的!”妳
>
>有沒有聽到?」
>
>韻嬅說:「你聽到的那個怪人其實就是我!」
>
>俊宇訝異的問她:「怎麼了?耶誕節有什麼不好的?」面對他的質問,
>
>她有點說不出口。
>
>他問她:「怎麼了,還把我當外人,還是妳不想說?」她急忙的說:
>
>「不是這樣!」
>
>接著她裝得很平靜的說:「因為我高中時就是在耶誕節前被強暴的,所
>
>以每年快到耶誕節時,我就會想到過去不愉快的回憶,So這就是我為什
>
>麼討厭耶誕節的原因。」
>
>她說完後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就起了身走逃開這不愉快的氣氛。
>
>俊宇也懊惱自己提這個什麼爛話題,害她又勾起痛苦的回憶,趕緊跟了
>
>上去她無心的走著,不小心腳去踩到水溝蓋扭了一下差點跌倒,俊宇趕
>
>緊伸手扶了她一把:「小心!」剛好順勢握住她冰冷的手,一陣電流流
>
>過韻嬅的心中,感覺他的大手很溫暖,給她些許安全感,她捨不得掙開
>
>他的手及這意外的浪漫,就這樣讓他牽著手走在氣氛柔美的夜燈步道
>
>上。俊宇說:「對不起!剛才我不是故意要提起妳的傷心事。」她淡淡
>
>的說:「沒關係,我沒放在心上。」韻嬅突然問他:「有一個問題一直
>
>困惑我很久,我可不可以問你?」他說:「什麼問題?妳說。」韻嬅開
>
>門見山的問他:「男人是不是很在意,交往、結婚的對象是不是處
>
>女?」他提出他的看法說:「嗯,應該不會吧!並不是每個男人都在意
>
>的,其實是不是處女並不代表些什麼,兩人真心相愛才是最重要的!」
>
>
>她又問他:「那照你這樣說,如果有天,相處很久的女朋友跟你說,她
>
>的第一次已經給了別的男人,你會在意嗎?你敢發誓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
>過,一樣的愛她嗎?心裡沒有任何的芥蒂嗎?」
>
>他想了一下說:「我嘛!這…這…這一時之間很難回答,應該不會有這
>
>種事吧!」她有點嘲諷的說:「原來男人對事情的看法有兩套標準,當
>
>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就會勸人要想開點、看開點,一旦事情是發生在
>
>自己身上,反而自己是最想不開、看不開的人,不是嗎?」
>
>俊宇就像是被打了個耳光一樣的難堪,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來,
>
>她說:「謝謝,我想我知道答案了!」她的嘴角浮起一抹淡淡的笑,有
>
>點像是在嘲諷自己似的,心裡想:「是啊!忘了自己早已是失去愛人及
>
>被愛的資格了,有那個男人會真心去愛一個被人強暴過、蹂躝過的女人
>
>呢?當男人知道她不堪的過去後,一定對她避之唯恐不及的,就像她大
>
>學時的男友一樣!」從她深邃的笑容中,俊宇讀不出她心裡正在想些什
>
>麼?他好奇的開口問她:「那妳的答案是什麼?」她只是搖搖頭笑而不
>
>答。夜深了,霧也大了,遠處捷運車站的燈火也朦朧起來,此刻她的眼
>
>裡也矇上一層薄霧………。

(來自於淡藍色的幸福咖啡館)~~~轉載~~~

台長: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