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14:59:48|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望再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雞頭連著脖子十幾根的在鍋子裡悶著熱湯‧
今天的雞攤販,大概因為天冷進補的人驟增
生意好到得排隊等候‧我己在他面前等了十幾分鍾,
他仍視若無睹先為別人切雞肉‧他的老婆肥胖的
坐在大水盆邊忙著殺雞扙毛,偶而看我一眼也是視若無睹。
只和挑了雞隻要買的客人說‥
「你先去買其它東西,等一下回來雞就處理好給你‧」
這個胖女人以前見我來只買雞頭根本懶得理我‧有時候見他老公
和我閑搭話還會用眼白看我‧直到有一次因兒子及友人要來用餐,
我挑了隻土雞要她幫我殺,她從那次後才有打招呼及正眼看我。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問我‥「今天再買隻土雞吧?」
呵!我就單身一個人,哪可能三天兩頭就吃掉一隻雞?
我仍然是隔幾天就去買雞頭,為了前院後院那些沒人養的
阿貓阿狗‧於是她又恢復不太理睬我。
剛才見她肥胖的軀体蹲坐的模樣,實在是令人懐疑她背後那些
雞籠裡的雞隻,若沒人買時是不是都被她整籠吃掉了?
否則如此忙碌的工作,她怎能還可以把自己養得這麼肥胖?
而她老公就正常的中等身材,只是邊砍雞塊會邊喝高粱酒
(有時嚼檳榔)我實在等得不耐煩了向他說‥
「老板..我昨天就交代的50元雞頭呢?」
他拿肉給客人不耐煩的側頭回我‥「今天沒空幫你切了」
呵!那就早說唄...還叫我等這麼久....
提著一袋仍像活著的雞頭回來,我心想著..那些貓狗
若見到沒切的雞頭牠們是會高興或苦惱呢?

說到苦惱....最近我還真不是普通的苦惱。
從明年開始我每個月就只有去飯店上班的二萬元固定收入‧
房租就去掉三分之二,剩下的5000元如何付其它必要支出?
剛才買雞頭回來時,看見有家海鮮餐廳門口貼著紅紙
要徵兩班外場服務人員。有個時段挺合適我,令我蠢蠢欲動
想進門應徵‧可又細想了一下‥如果真的去做這份工作,每個
月頂多多一萬元收入,可我的「月亮樹工作室」的遠程理想,
就根本不可能實現了,綱拍手工布藝品更是沒時間做‧那....
我這個公主的「月亮」就會真的從此「無望再舉」了...
唉!該如何是好?要怎樣覓得一份立竿見影有收入,而且
之於理想又有望再舉的短暫工作呢?

看著鍋子裡那一堆雞寇都硬立起來的雞頭脖子,我突然
想到「貓旅館」也許我可以把三樓客房整理成可供外出
旅行的貓飼主寄放愛貓‧牠們可以洗溫泉澡喝溫泉水‧
(貓兒們超愛的二件事)而且窗外有一棵苦楝樹樹上有
許多小鳥可以觀賞,每日只收一百元寄宿費用。
不錯的主意吧!?
這時候很久沒出現的天堂鳥女孩忽然說話了‥

「你想得太美了,誰會大老遠帶貓來礁溪寄宿?
還有...倘若遇上負心的飼主丟給你幾百元
就把貓永遠寄在此,那你不就得賺更多錢來養一大群貓?」

苦惱呀!難道我的未來真的己「無望再舉」?

台長: 女人貓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