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5 22:26:54| 人氣1,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為不可替代的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現在的公司也快兩年了,從不會申報營業稅,到現在可以獨立申報。我記得主管曾說:「你要成為一個不可替代的人,而不是做一個只會記帳的機器人。」在還沒進這間公司之前,我對會計的認知只有記帳,從來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天,原來,會計的專業不是一蹴可幾的!

如果你的工作,就是你的興趣,那麼你會做得很開心!你也會不斷地提升自己,想要在工作獲得成就感!但多數人,只因為賺錢而工作;但這樣,是不是就不會在工作上不斷精進自己,讓自己成為不可取代的專才?

工作如此,我想感情也是!爸爸曾對我說:「女生要不個性突出,要不有一技之長,再不就長得漂亮」,三者皆具,選擇對象的機會愈多;反之亦然。但,我要加個註解:一見鍾情還是有,即使一開始條件很好,經過相處後未必能走到終點,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兩個人的價值觀是否能達成共識。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緣份很重要!有時候對方條件不是拔尖,但你卻獨獨對他「始終如一」。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與不選擇。陪伴在你身邊,不一定是你最愛的人,但一定是最了解,最能包容你的人!

我不期望找到無條件包容我缺點的人,但我希望對方能夠在發現我的缺點後,能夠即時提醒我,希望我改過,愛不就是:相處,摩擦,溝通,相處,摩擦,溝通的過程嗎?我沒有美女的外表,也沒有專才,個性也不是活潑大方一開始引人注目的類型,但我擁有一顆單純,善良及對任何想達成的目標保持著堅持的心。我也很堅強,即使在感情上,熱臉貼冷屁股,或是在付出與期望的回報不如預期時,我還是笑著繼續過日子!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變更好!

人生,幾十年有餘,直到朋友飛去澳門,我才認清真正朋友的定義;直到導師去世,我才知道生死有命,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在於寬度,老師這輩子,值了!直到感情終結了,我才知道,感情沒有對錯,只有愛與不愛,曾經的美好,隨著時間的推進,隨著閉門不語而漸漸消失殆盡了。

雖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也就是因為遭遇挫折,才有機會激勵自己,變得更好!

台長: Judy
人氣(1,9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