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6 18:23:57|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氣,無法改變事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中說過這樣幾段話…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發脾氣是短暫的發瘋”
“自己害自己,莫過於亂發脾氣”

曾告訴自己,不管別人的口氣、態度怎麼不好…
自己都不能隨便生氣;
看別人不順眼,只會批評別人的缺失,那表示是我自己修養不夠…
但,今天我真的確切地動怒了…
我想…
自己還是沒有做好“繫緣修心,藉事練心,隨處養心”的修行…

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
我不想做不會進步的人…
所以…我不介意朋友對我的過失有所評論…
我有過錯,可以對我說明…
也許當下我會有被人講而覺得難堪的表情…
但不代表我不會花時間去思考、去承認我的過錯…

今天專題,我和她的事…
我不再多說什麼…
畢竟說的愈多也只能演變我逃避過錯的理由…
我已經靜下心且花時間去思量問題…
也已經調適好我的心情、準備承擔我過失的部份…
待看大家要如何處理囉!
不管結論是如何,我尊重大家的決定,
也會繼續做好我該做的事…
^________^就醬!

台長: 康妮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心病?!
此分類上一篇:無趣的動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