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5 17:04:48|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老電影、舊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老媽哼唱著“腳踏車”(原唱:王識賢),
突然發現自己最近也是一直哼著各式各樣的老歌曲調…
若要我說喜歡的老歌,我可以說出不管是西洋、東洋、國台語…
但若要我說最近喜歡的新歌…我倒是伊伊啊啊說不出一首…
真的是…有年紀了啊!
回想起小學三年級是我第一次看一部電影看到哭的就是“魯冰花”,第一部看的日劇是“101 次求婚”,第一次看外國影集最喜歡看馬蓋先和霹靂車。

或許…現在很多人都忘了人生中第一部看的電影、第一部日劇、第一部連續劇、第一部卡通…
或許藉由一首經典老歌就能想到很珍貴的舊回憶…

這讓我想到之前歌手張惠妹在金馬獎上曾唱過的經典老歌…真的讓人感動,唱的非常有老歌的情感和味道。
以下就是第四十二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張惠妹唱的歌曲。

1.不了情 (原唱:顧媚) 
2.最後一夜 (原唱:蔡琴)
3.新不了情 (原唱:萬芳)
4.小城故事 (原唱:鄧麗君)
5.我是一片雲 (原唱:鳳飛飛)
6.今天不回家 (原唱:姚蘇蓉)
7.天邊一朵雲 (原唱:白光)
8.海誓山盟 (原唱:甄妮)
9.桂花巷 (原唱:潘越雲)
10.滾滾紅塵 (原唱:陳淑樺)
11.魯冰花 (原唱:陳揚)
12.酒矸倘賣無 (原唱:蘇芮)
13.一樣的月光 (原唱:蘇芮)


不知道,大家還曾記得什麼樣的老歌和電影啊…

台長: 康妮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Ever Ever After
此分類上一篇:經典老歌: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