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18:36:0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你(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影城門口,一股熟悉的感覺映在心頭,我沒問出口「這個地方是不是來過?」,因為在我心底已有了答案。

專二上學期寒假,我和你曾來這兒看過電影,還記得片名是「特務迷城」,也還記得,那天的你瞧著我身上穿的太單薄,拿了件你穿不下的毛衣給我,在你家樓下的停車場裡,你為我套上毛衣。初初相識的我們相處雖自然,遇著親蜜動作時,仍有著羞澀,除了前幾次讓你偷吻在頰上外,那一回,是你第一次吻我的唇。

看著在買票的你,我的思緒不自覺飄的好遠,如果,如果我們仍停在那樣的歲月裡,多好。

你問著我想吃什麼,我東看西看點了道燙青菜與炸豆腐,你疑惑的問我「妳不是想要吃飯?」,「可是我現在吃不下了。」我笑笑的回答你。連著幾日的壓力與低落,心理上仍有進食的欲望,生理上,胃卻頻頻向我抗議。

你點了道魯肉飯與麻油豬肝湯同著我的青菜豆腐找了位置坐下來。
「你喜歡喝麻油豬肝湯?」我瞧著那碗浮著一層麻油的湯問著。
「那是給妳喝的。」你睨了我一眼。
「可是我不喜歡喝呀!」
「但妳得把它喝掉。」
「喔。」我乖乖的聽了話

我對補類製品有著排斥,母親每回想幫我好好補一補時,我總以不吃做為回應,久而久之,母親也放棄了這樣的念頭,我乖乖的喝了三分之二碗麻油豬肝湯,心底卻疑惑著,是你覺得我臉色太蒼白嗎?

一碗魯肉飯似是無法填飽你的胃,我猜那是早上你沒吃東西的原故,你再點了一碗肉骨茶麵,伴著我喝豬肝湯,午餐時光在安靜中流逝。

電影2:50才開演,瞧著錶才一點多,我向你提了想走走的要求。地下一、二樓,是誠品書局,一進書局,我們就各自散開,我走向我喜歡看的書去,你也是。

這裡我們來過,我心這麼想著,那日看完特務迷城後,也是來這兒晃晃,只是,那時的你喜歡我好多好多。

在一樓東走西晃,其實我沒有想看書的心情,瞧著你遠遠讀著雜誌,似是氣定神閒,我的心卻沈沈,悄聲告訴你,我想到地下二樓去看書,你應了聲好,我走向樓下去。樓下的書籍比起一樓多,我隨步走走,卻發現沒有一本書是我想看的,我心裡想的,是你。心中有個聲音說「妳想看書,多的是機會,妳想看他,卻不一定有機會。」,我心震了一下,決定回樓上找你,卻沒看見你的身影,只好推測你也下了樓,許久,才瞧見也正在找我的你,看著你,心更難過了。

你說腳好累,我們回到美食館休息。「不是要請妳喝咖啡嗎?」你看著餐桌隔壁的coffee shop說著。我瞧了瞧menu「一杯維也納。」,服務生送上維也納時,你用怪怪的眼光看著它「這就是維也納?」,「是呀,有陣子心情不好睡不著,去了coffee shop點過一次它以後,就迷上它了。」我笑著回答你,卻沒說明心情低落的起因是你,讓我戒不掉coffee的原因也是你。

「為什麼改變主意請我喝咖啡?」我把心中的疑惑問出。「…快進場了,我們走吧。」。你並不願回答我的問題。

電影散場,我只慶幸它還不算太難看,因為你並沒有睡著。我告訴你「我餓了」,「誰叫妳剛吃那麼少?」嘴上念著,你帶我去坐公車。


姒 于

我只是在想…
你還願不願意再請我喝杯咖啡?

台長: 晴耕雨讀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