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18:23:4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湖,

與同事相約去買書,J想學Linux,希望有人介紹本書,恰巧學校修過這門課,於是便陪了J去。

雖是颱風天,老天卻很賞臉,走在重慶南路上,我的腳步是悠閒的。

與J是同一期進公司的同事,J大個兩歲,許是同樣雙子座的個性,從一進公司便很聊的來,我和J、H相處的時間雖短,卻已建立起濃濃的情誼。

J是談的來的手帕交,上至國家大事、下達家常閒話,兩個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J的感覺像家人,即使不說話也不會尷尬,呵~~J勉強也算是你的學姐喔,文大畢業的。

H是個好相處的人,大我個四歲,老愛吐我和J的槽,出社會已一年,各方面的經歷比起我和J老練許多,就譬如平平同時間進公司,我誤把老闆當工友,H卻不會發生這種事。和H相處的感覺很奇怪,那是一種哥兒們的感覺,雖然H老愛笑我是路痴…。

常常感到很幸運,有兩個好的同事,知音難覓,初出社會就能遇到兩個,如果沒有J和H,也許度日會如年吧。

陪J在書局裡挑書,一邊挑著書一邊卻分神了,這兒我和你來過兩次,還記得附近的停車場,那是你初次輕吻我的地方呢!

和J笑笑鬧鬧的買完書,我提議找個地方喝杯咖啡,上班的日子很忙碌,少有閒情能品嚐咖啡,J欣然答應,這也是為啥今晚我睡不著而呆坐在電腦前寫記事的原因。也許太久沒喝咖啡,也許咖啡不適合我,也許是咖啡因作祟,也或許是念你有點多,隱隱然的疼痛令人無法入眠。

與J分別後,一個人去逛了逛書店,延宕許久的天方夜譚終於看完,想再買本書打發坐捷運的時間。那本書是為你特別去買的,也許你已忘了吧,你曾和那書見過面的。與你相約時,你總是晚到,我不在乎的,因為我總是在快達目的地前才打電話叫你起床,明白你前一夜打工的勞累,想見你,卻也想你多休息些,於是帶本書等你。很遺憾的,一本書沒讀完我們就分開,初時傷心的連書都不敢去碰,直到最近才想起有那麼一本書。

讀著它時心裡已漸趨平靜,說不想你是違心之論,只是,空空的心想讓它有些東西,我想重拾書卷,以往的我在書中追尋一切,與你相戀有機會體驗到不同的東西,而今,少了個相依的人,我依然想你,卻只能回到書中找尋曾有的快樂,忘了誰曾說過,唯有書才是一輩子相伴的益友。

我想,忘掉一個人是件困難的事,尤其要遺忘的曾是心中深刻的痕跡,我將一切交給時間,留待它定奪吧。

姒 于

written by Iya

台長: 晴耕雨讀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