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0 06:36:15|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出於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小姑的童書坊開始針對社區民眾、小朋友說故事,有一位家長便帶了他們家孩子不玩的玩具,希望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

我們家的逸喜歡上一個麥當勞贈送的、未拆封的、紫色塑膠套包裝的長手長腿的玩具。他問我:這個玩具可以玩?我沒留意他,便說:不可以喔,這是要送給別人的玩具。後續,他碰到把把,又問:這個玩具,可不可以送我。把把坐下來很認真的跟他討論:這是一位哥哥要送給沒有玩具可以玩的小朋友的禮物。逸有玩具,所以不能拿這個禮物。他沒有放棄,他說:我就是要這個玩具。把把想了一下,說:除非你把你現在所有的玩具送給別人,你才可以拿這個玩具。逸馬上答應:好,我的玩具都送給別人。我心想:完了,這樣把把該如何收場?把把說:好,等到你所有的玩具都送別人了,你就可以玩這個玩具了。把把真是利害,逸似乎也感覺到我們的堅持,所以這個禮拜六、日,他一直把這個玩具放在身邊,帶到車上,但沒有拆封。

我們家規定,逸一個月只能買一次玩具,想要再買就等下個月了。所以,每當我們到7-11、金石堂、文具店,他總是會去看玩具,不久,店裡便出現他的聲音:媽媽你過來一下!我下個月要買這個玩具喔!離開店鋪,他又會說:我好擔心,那個玩具會被別人買走喔!我總是回答:你放心好了,我保證他不會被買走。可以保證是因為:他每次預定要在下個月買的玩具很多,不只有一個,所以即便某個玩具被買走了,反正還有另外一家的玩具。

前兩天,經過紫色玩具不能玩,又不能馬上買到其他玩具。週一,他頻頻地問:媽媽下個月到了嗎?太陽公公下山又出來了,下個月應該到了吧!心想總是要說一個讓他明白「下個月不是馬上就會到的日子」,我說:這次媽媽去台南上課,回來的時候,下個月就到了喔,所以逸要忍耐,等媽媽回來,下個月就到了,你就可以買玩具了。

昨天早上與他們父子道別,晚上便打了一通報平安的電話,之後把把將電話給逸。他說:媽媽你要回來了嗎?你快回來,我好想你喔。真的嗎?我說,還是你只是在想媽媽回去就可以買玩具了。其實有點後悔我如此的回答。不一會兒,從電話筒清楚傳來:我也想買玩具,但是也真的想念媽媽。此時此刻,我只能說:逸,你真的好棒喔!後來把把接過電話,我說:真是青出於藍哪!

弟弟的這一句話,讓我在寒冬裡,感覺窩心,溫暖,安睡一整晚。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