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6 09:06:2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vpad易播|evpad易播電視盒 易播電視盒|易播電視盒評價分享~告訴你該如何使用

那些日子,同學們天天聚在我傢,談論考啥,誰能考上,大傢甚至連一套完整的教材都湊不全。12月,我們公社有二三百人報名參加高考,從十七八歲到三十幾歲都有。當時有初考,競爭很激烈,我名落孫山瞭。

生活報記者劉暢言周際娜

1978年,是我人生中最困苦的一年。為瞭生計每天要去田裡勞動,可到瞭5月份,幾乎沒下一場透雨。眼看著收成不會好,我索性在傢復習。這回我通過瞭初試,高考復試時卻再次失利,為此,我還大病瞭一場。

講述人:周國士,省直機關退休幹部 高考時間:1964年

“兔耳朵summer”:2005年我是在哈師大附近的一個中學考的,考試那兩天一直在聽笛子二胡琵琶古箏,聽的最多的曲子是《賽馬》,越聽我越緊張,最崩潰的是,當時我們考場還有人跟著音樂哼哼,心可真大……

校長、炊事員帶去肥豬“陪考”

大柚子:考前班主任叮囑我們一定要穿紅色的衣服去考試,為瞭討個吉利,於是大傢紛紛買瞭紅色的耐克T恤……

農村娃坐火車趕考

“過來人”的高考記憶:改變命運的那個夏天

當年,我的傢人對高考很重視,我大哥還特意跟單位請假去給我鼓勁兒。考試期間,我和同學們借宿在當地一所中學裡,幾十個人住大通鋪,老師規定十點之前必須就寢。那一夜很多人輾轉反側,但也不敢吱聲,怕影響到別人。考試第一天,我們在考場上奮筆疾書,炊事員在外面殺豬,大傢答起題來格外有動力。那時候考試都用鋼筆答卷,每個考場隻有一瓶墨水,擺在講臺上,寫到半路沒水瞭,考生就去講臺前面抽水,或者舉手示意,監考老師會把墨水瓶送到座位上。我記得,我們那年的高考作文題是《讀報有感——關於幹菜的故事》。因為喜歡語文,我寫得很順手。

“過來人”的高考記憶:改變我命運的那個夏天

我的老傢在黑龍江邊陲小城,我上高三後,媽媽跟單位請瞭長假,特地從縣城到市裡來陪讀,evpad pro|evpad pro mobile01每天換著樣兒地給我做可口的飯菜。有媽媽在身邊,盡管學習很辛苦,但生活方面過得挺舒適。但是高三下半學期,我媽突然回老傢瞭,後來明顯感覺我爸來的次數頻繁瞭,又過瞭一陣子,我爸就說我媽單位不給假瞭,不能陪我瞭,於是找瞭一個表姑來陪讀。其實,當時我感覺到我媽身體不好,我爸陪她看病去瞭,雖然他們一直沒有明說。後來我爸來的次數越來越少,每次來時會抽很多煙,我想問問什麼情況,他總是告訴我:“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高考考好!”

再過四天,我省首批00後將邁入高考考場。人們在紮心地感慨“我們真的老瞭”之餘,往往忍不住回顧自己當年的高考往事。近日,生活報記者采訪多位“過來人”,試圖從不同年代的故事碎片中,串起那些讓人畢生難忘的高考記憶……

三天後,高考結束瞭,大傢吃光瞭豬肉才撤退。回傢等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個月,我每天坐立不安。父親見我心焦,常帶著我去生產隊轉悠。八月中旬的一天,村裡送信的人找瞭好久,才在半路把我們截住,時隔54年,我仍然記得當天那人揚著黑大中文系的錄取通知書,興奮地喊著:“老二有書念瞭!”我成瞭村裡的第一個大學生,坦白地說,即使接到瞭通知書,我心裡還是很忐忑的,回傢仔仔細細地看瞭好幾遍公章。那一年,我們學校的高考成績特別好,80多個高考生,有60多人考上瞭大學,大傢的命運就此改寫,畢業後紛紛在城裡安傢立業。

高考瑣記:

時隔半個多世紀,如果你讓我回憶當年高考到底是什麼滋味兒?我的答案肯定是:豬肉香!1964年7月,高考的前一天,校長、老師、炊事員帶著我們拉林中學高三學年80多個高考生,從拉林鎮坐火車去五常備考,很多人都是生平第一次坐火車。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天跟我們同行的還有一頭大肥豬,校長說,這是為瞭幫大傢改善夥食。在那個艱苦的年代,對於我們這些整日吃豆腐白菜、高粱米飯的農村娃而言,這頭肥豬確實起到瞭非常重要的激勵作用。

1977年夏天,我從樺南縣五道崗公社中學畢業。那年10月,在廣播裡聽到恢復高考的消息,我既興奮又著急。興奮的是可以憑本事上大學改變自己的命運,著急的是上學時每個學期勞動50多天,根本沒學多少知識。

第二年春天,我成瞭公社中心校的一名民辦老師,教小學三年級,原本斷瞭高考的念想。5月,我遇見瞭中學老師張謙,他鼓勵我:“今年的高考沒有初考,考不上大學還能讀中師,你還有希望,應該再試試,我那還有一套復習資料,你可以拿去看看。”於是,我邊教書邊復習瞭兩個多月。

1979年7月,我跟學校請假去縣裡考試,教導主任幫我代瞭5天課。當時考場在樺南一中,高考那天風雨交加,我買瞭兩個面包,蹲在考場外的墻角默默吃完。考數學的時候,好多題我都不會,唯一會做的大題是證明勾股定理,總共得瞭9分。語文我答得很順利,作文題是改寫“陳伊玲的故事”,雖然此前沒經過這方面的訓練,但成績還不錯,考瞭77分。很多年以後,我在學生檔案裡看到瞭自己的試卷,其實當時我連“考”字都寫錯瞭。

那年秋天,我被依蘭師范學校錄取瞭。母親為我做瞭一套新被褥,父親請來村東頭的許木匠為我打一個箱子。學校還特意為我舉行瞭歡送會,會計騎自行車跑瞭40裡路才從鎮裡馱回瞭兩大桶散裝啤酒。當時,校長送瞭我一支鋼筆和一個日記本,扉頁上寫著:園丁育蓓蕾,昂首赴新園。將近四十年瞭,那個本子我保留至今,每年高考期間都會翻開感慨一番……

高考前一個月母親病逝

傢人隱瞞消息最終考evpad pro開箱|evpad pro+開箱入上海名校

講述人:張齊(化名),某科研所工程師 高考時evpad易播|evpad易播電視盒間:2004年

2004年的高考,徹底改變瞭我的人生軌跡,在人生最重要的這一年,我終於考上瞭向往的大學,但也永遠送別瞭我的媽媽。

高考之後,同學們天各一方,但也時常相聚,隻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參加聚會的人越來越少,如今隻能勉強湊齊四分之一,他們中有人在外地養老,有人已經不在世瞭……

當時,我的情緒有些波動,但心裡憋著一股勁兒,我知道考出好成績,才是對我媽最好的交代。我一直安慰自己,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高考那幾天,我會做的題基本都做對瞭,第一志願填報瞭上海交大。等我坐車回到老傢,隻有我爸出來接我,我忍不住嚎啕大哭。他帶我去看我媽,我不明白,那麼溫柔那麼好的人,怎麼就變成瞭一張黑白照片和一個骨灰盒。我爸evpad官網|evpad pro官網告訴我,我媽是高考前一個月去世的,癌痛發作的時候,她手裡一直拿著我的照片,叮囑我爸高考結束前一定不要告訴我真相。我不知道別人高考後的暑假是怎麼過的,我記得,那段時間我的大腦經常是一片空白。

如今十幾年過去瞭,從交大畢業之後我在上海一傢科研所上班,在這邊結婚生子。這些年每到高考的易播網路設定|易電視節目表日子,我的心情都很復雜,我很想告訴我媽,我會認真地生活,還有,我真的想她……

照片由采訪對象提供

講述人:劉彭(化名),佳木斯市公務員 高考時間:1977年、1978年、1979年

網友“假如”:2001年高考,我是在母校中實中學考的,更巧的是,考場就在自己班,跟我原來的座位隻隔一排,哈哈,完全是主場作戰的感覺!

貝塔:我一同學為瞭提神,考前吃瞭七塊巧克力,據說他考試時嘩嘩流鼻血……

陳小君:高考前夜隻看瞭一篇作文范文,基本背瞭下來,結果第二天上午考瞭同樣的題目,而且英語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以前也都做過……

上世紀60年代校長和炊事員帶頭肥豬進城“陪考”高考前一個月母親病逝傢人隱瞞消息最終考入名校

數學打瞭9分小學老師連考三年終於圓夢

李巖:盡管我跟父母一再強調數語外滿分是150,可是高考那天早上,他們還是逼著我吃掉瞭象征100分的“一根油條倆雞蛋”。

台長: iwigc40806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