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20:08:18|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古文明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子是一隻無業遊貓。

上個禮拜天得知被老闆fire的消息,星期一我就自動請辭啦。而且決定就這樣當個無業份子,游來游去一年。請不要譴責是家庭的米蟲、社會的寄生蟲....貓子我現在每天花的都是過去的積蓄呢。算算,大概可以撐一年,所以就決定「空白」一年囉。

可是,選擇朋友真的很重要,不要誤交匪類,尤其是誤交「惡貓」。人家我是無業遊貓耶,照理說禮拜天就是應該睡到自然醒、狠狠地睡、睡到頭痛身體麻嘛,可是你們家那隻流浪貓早上八點就把我挖起來,叫我陪她去歷史博物館看什麼「印度古文明特展」。

拜託,我上一次去歷史博物館是國小時代的校外教學。早八百輩子沒去過的地方,還要在美好的星期天早上犧牲睡眠跑去看。但是,「流浪貓有要求,貓子莫敢不從」也只好乖乖出發。

應該是被孫燕姿的「神奇」所影響,所以貓子我對印度古文明也是頗有興趣。尤其前一陣子個人偏好印度風,一口氣買了幾件濃濃印度味的衣服,可是都好貴,但是手工又不好,害我一氣之下,超想飛去印度自己買。既然要去印度,先去看看所謂「印度古文明特展」也是不賴。

但是看展覽的話,貓子喜歡跟著解說員,這樣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可是你們家流浪貓很孤僻,偏偏喜歡自己逛,我就不理他了,很認真的去聽那個解說員妹妹的介紹。讓我特別感興趣的是印度教的三大主神:梵天、毘濕奴和濕婆。
特別酷的是那個善變易怒,號稱「舞王」的濕婆:

「歡樂和痛苦由我主宰,瘟疫和豐饒聽我安排。我控制著心臟和血脈,煽起生活的熱情,降下滅頂之災....」

這位神會不會太過任性了一點?!

哈哈,印度教真的是太妙的宗教了,他們的神有多少位呢?據說有三億三千萬喔。因為萬物之中皆有神,所以才有這麼這麼多的神。拜都拜不完。不過,印度教很有趣,讓貓子我想繼續研究。

正當我陷入印度教的神話傳說時,那隻流浪貓不知給我流浪到哪裡去了。我也不管她,就自顧自的欣賞兼批評這次的展覽。等我走出去,看到那隻流浪貓竟然坐在竹子下,一個人在那裡掉眼淚!!

喔!我真的很氣,可是當我叫她時,她又演堅強給我看。也好啦,這樣表示她還有能力處理自己的悲傷,我也就沒有揭穿她,只是在心裡想,「笨喔妳,偷哭還被看到。」

不過,流浪貓的親朋好友也別擔心她,她如果真的負荷不了,是會毫不客氣地在我面前狂哭的,相信我,我看過那樣的她,幾個月前,她還沈溺在那段情傷時,我每天不是看著她哭,就是聽她在電話裡面哭,一度認為她應該會哭到眼睛瞎掉。結果現在還不是好好的(雖然現在是跑去出家)。

只是流浪貓的眼淚,讓我想起那位印度教的神濕婆的那句話:

「歡樂和痛苦由我主宰,瘟疫和豐饒聽我安排。我控制著心臟和血脈,煽起生活的熱情,降下滅頂之災....」



女人還是要驕傲一點好。

台長: 流浪貓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