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3 11:54:4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跳支舞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跳舞的人,聽見音樂就忍不住想動,看見別人跳舞,眼睛就捨不得離開,雖不是受過什麼專業舞蹈訓練的我,卻也是聽見音樂就想扭。
想學標準舞。想學各式各樣需要有個舞伴,兩個人好好跳一支曲的各種舞,尤其是探戈這種舞蹈。兩人相擁,搖擺晃動之間肢體所能表達出的情感,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印象最深刻的是MODANNA主演的EVITA中,傳奇的EVITA香消玉殞之時,舉國哀悼,小酒館裡的人們,則悲傷的互擁,跳起一支支心碎緩慢的探戈。
一直以為舞蹈應是歡樂或戰鬥時,情緒亢奮下的產品,原來它也可以表達深沉的哀傷。
這樣一來,我便更相信舞伴的重要。無怪乎許多職業的舞者,他們的舞伴便是自己生活中的伴侶,這樣由兩人所構成的舞蹈,若不是心意相通、能夠感受對方心境的話,他們跳出的舞,必也是不帶感情的的吧!不過就是熟練的一串動作罷了,而稱不上為舞蹈。
國外的電影中常有兩人不論何時何地便輕輕相擁著舞了起來。終有一天,我也要與我的伴侶,跳出一支支或是歡樂或是哀傷的舞。
來跳支舞吧!

台長: 薇子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