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7 14:25:48|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說酒醒後寫不出這麼好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守信..在離開的48小時後有回到原地..

以往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像考驗的我的耐力..狠狠的湊成三個小時才善罷甘休..我還是默然的上車下車..

連走帶跑的到達..坐下來就是黑色酒吧裡的紀錄電影..美麗的青年全泰壹..一部反戰的韓國片..一群令我陌生卻又無言的激進分子..接踵而來的是漫長而乏味的討論..成員自詡知識分子的空洞言談..我默默的聽著..看著滿天的煙霧和鄰桌的歡愉..

終於..又是個連滾帶爬的不禮貌脫身..我們可以加入言不及義的八卦..於是敬酒乾杯敬酒再乾杯..略過隔壁尷尬怨懟的眼神..幹嘛這樣..大家也只不過是萍水相逢阿...

嚷嚷要去開房間的藝術工作者..拿出了原始的無須鏡片的原始相機..要求我們給他一個六分鐘的定格..沒問題的..那就不要動了.......

眼珠子..轉上轉下轉上轉下...我無意識打量著身旁可以自由移動的人們..有那麼點就是想偷笑的慾望..除了這..我什麼都沒想..也許就像我的人生態度..就是這麼樣的觀望..這麼樣的想偷笑..也許這一切的一切一點都不好笑............

六分鐘在刻意的倒數聲中過去..攝影者問我六分鐘中想了什麼..我真實的說出..沒想什麼一片空白..他不置可否的說..是嗎..我聳聳肩微笑..他把這樣的行為解釋成默認..呵呵..那就算有吧..我是無所謂阿.....

留下我們的姓名電話和電子信箱..他要我們把這份感覺轉換成文字..我帶著酒意的臉說..我現在就能交稿..大家還是不信........

對準
對不準
焦點 凝聚在空白的眼
用盡360秒徬徨後 直視

昏黃燈光
黑白底片
拍不出 多彩空間

我看到的我的視線 純粹
眺望遠方
瞳孔
黑白 亦或空白


這段..是酒醒後的修改..明明就是酒醒著比較好寫東西.............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