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4 13:16:17| 人氣1,2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入秋以後~美濃小玉蘿蔔慢慢長大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份的連續幾個颱風~害家裡的田荒廢了很久..原本應該開始鬆土種菜的菜園已經不知道除了幾回草,每回除完了草,新芽隔沒多久在雨下過後又紛紛冒出頭,每回週末回家總要被抓去幫忙除草,然後週一帶著酸痛再回到工作崗位。幸好隨著天氣轉涼,菜種與幼苗被紛紛播下土,這幾週已經看見像是高麗菜、小白菜、花椰菜、青椒、大頭菜、茄子、大陸妹、玉米、土豆等等青菜逐漸翠綠了整片菜園。這個週末回到家,被阿婆叫去菜園拔菜,手摸著一棵棵翠綠的小白菜,耳邊還傳來清脆的聲音,那是新鮮的證明,當晚餐桌上已經有今年第一次收成的小白菜和湯匙菜了呢!

說到除草這件事,其實家裡老人都不會放過週末回到家的年輕人,還記得國慶假日那三天,在外工作求學的小孩都回到鄉下,輕輕鬆鬆的度過了兩天之後的最後一天下午,就被阿婆叫到田裡去,有的拿起鋤頭、耙子、有的推著單輪車運送雜草,雖然抱怨聲連連,一個下午以後,還是幫忙除了一整片田地的草,一位姑婆看我拿著鋤頭,就耳提面命的教我怎麼除草?這才發現除草這工作還不是只有蠻力~還得要用巧勁呢!!

過了10月,南部的天氣終於有秋意了,雨季也過了,雖然去年家裡的三大片蘿蔔園把家裡搞得人仰馬翻,家裡還是決定在三大片田裡種蘿蔔,兩週後田裡紛紛冒出嫩芽,我想土下面的小玉蘿蔔們應該也在慢慢吸取養份長大中吧!



 

台長: ivymaya
人氣(1,2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我的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我弟口中的殘障釣點~七坑溫泉溪谷
此分類上一篇:端午立蛋

小愛阿姨
哇,ivymaya 家換新裝,文章也更新了耶。原來您是美濃人,好美的地方,有我一些回憶。我大學時代有一天心血來潮,大清早起床,從我家搭巴士,轉了兩趟車(總共三趟)去美濃買油紙傘,還接受家住美濃的大學同學爸媽熱情招待了一頓午餐,同學媽媽做的九層塔茄子好吃極了,至今難忘。

好羨慕家裡有田產的人,小時候覺得農人很辛苦,做得要死,賺不到錢。現在卻有著莫名其妙的田園夢,很想回家種田。呵呵。
2009-01-14 09:21:40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7:5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