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08:14:25| 人氣1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NGV - 維多利亞州立美術館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good friday的前一天,突然很想念我最愛的美術館,所以一大早就準備好,早早在11點就吃飽,儲備好體力等會可以走幾個小時不停‧
出門,搭上公車,換上電車,走路到我最愛的美術館 - 維多利亞州立美術館,能昇等為我的最愛除了內部無限寬廣的空間外,還有氣氛很好的咖啡廳,挑高的展覽空間真的很讓人心情也隨之開闊‧
前幾次去都只有時間到達二樓的一半,所以今天決定要從三樓開始看,後來回家發現第三樓是全館的精華,至少對我來說是我很喜歡的行動藝術‧
三樓這次展出的第一部份是四幅大型照片,稱做Photography的展區,第一幅也是圖片中的女人在窗後展現痛苦的樣子,第二幅是一個男人在房間,蹲在地下看著透出的光線,我有看到電話還是老式的播盤,地上還散落著GRS的香煙,第三幅是VIDEO,第四幅不禁讓我會心一笑,因為三個女生在吃肯德雞,讓我想起我和老公曾經幻想肯德雞的雞一定被下藥了,不然我們倆怎會那麼愛吃‧
第三層還有包括國際畫展,是各個國家曾展出的優秀作品,讓我對第三層真是流漣忘返呢‧(不禁要唱起費翔的流漣~~~)
還有一區是各式各樣的椅子,有坐椅,有躺椅,有各式材質做成的椅子,有鐵椅,有用很多布料纏成的椅子,我覺得很有趣呢‧
第二層是歐洲的畫作,整個第二層佈滿滿滿的畫作和雕塑品,有聖經裡的故事,也有神話時代的傳說,我本來很用心的在看每一幅畫作的解說,不過走到最後我的腳已經開始痠了,就開始一邊快步走一邊省略解說的部份,不過第二層給我的感覺是在以前的時代,人像畫畫得真的很細膩,在我看來很像真的人一樣,頭髮的層次,身上白晰的皮膚,各個眼神和動作,身上穿得華麗或簡樸的歐式衣服,真希望我也能穿穿看‧
第一層,是亞洲作品展,這次是字畫和可以在故宮看到的磁器展,當然也有不同亞洲國家的作品,像是泰國或是印度的雕塑,或是日本的器具‧在這一層有咖啡廳可以吃個午餐或享用下午茶喔‧
入口層如我以前文章有提過的,有很大一面流水牆,還有藝術品店可以帶一些紀念品回家,通常大型需要付費的展覽也在入口層,這個階段展出的是"Pissarro" 第一近象派畫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付18塊澳幣參觀一下囉‧當然在入口層也可以寄放太重的包包或是累贅的任何物品,也有展覽資訊可以拿或是詢問服務人員任何的問題‧
這次的半日遊讓我很滿足,因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到美術館了,不過當我在逛的時候,出現在我腦子裡的居然是那一部James Bond在博物館偷畫的電影,真的懷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偷出一幅畫呢....

NGV International
180 St Kilda Road,
Melbourne

Telephone
+61 3 8620 2222

Opening Hours
Open 10am–5pm
Wednesday to Monday
Closed Tuesdays except public holidays

Open public holidays except:
Christmas Day closed
Good Friday closed
Anzac Day 25 April
open 1pm–5pm

台長: Ivy
人氣(1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墨爾本旅遊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Mornington Peninsula 三天兩夜遊 - Day 1 住宿
此分類上一篇:泰國蜜月行下集-Pattaya!?

小安的媽咪
Happy Easter holiday~~~~
我好久也沒有去美術館了,
謝謝解說, 既然你喜歡, 那下次我們可以在那兒見面??
半日要門票嗎??
2006-04-14 21:03:51
Ivy
當然可以啦
我最喜歡美術館了
每次和婆婆旅遊我都喜歡去看看當地的展覽
半日遊是指我花了半日啦
ngv是不用門票的
除非想看特定的展覽就要花錢
2006-04-15 05:51: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