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3 16:04:42| 人氣5,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 享受美味午餐的幸福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朋友相約在高雄軟體園區的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用餐,高雄軟體園區這邊從最初未建設到隔壁蓋了展覽

館都不知園區裡面是麼? 猜想應該是給一般科技業或是

公家機關進駐的地方吧!

而且附近還蓋了一個我超愛的高雄圖書館總館,所以對

於周遭環境一點也不陌生,我的小噗噗停好後,準備來

去享受美好的午餐時刻。




走進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門口前,你很難想像這一間店面

就是我們今天午餐時刻的用餐地方,因為沒有一般牛排館

裝潢得繽紛色彩豔麗,沒有太多廣告文宣在上方,讓我很

難想像今天的牛排會帶給我什麼不一樣的感覺,雖然我是

超級的愛吃牛排狂。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也推出類似商業午餐的餐點專案
,可以方便高雄軟體園區進駐的公司職員或是洽談公
事或是用餐時可以考慮選擇的好地方,而且單價也不
貴,其實這附近除了軟體園區以外,,還有其他工商
大樓裡的職員也是可以經過順道看看。



還沒推開門,有一位親切的女士幫我拉開門,並帶我到
位子上就定位,室內空間超級寬暢,桌上並擺放著水杯
和刀叉、餐巾紙整齊的排列著。


並遞上菜單目錄 [menu]給我看,並介紹比爾比夫和牛

熟成館的牛肉特色和豬排及羊排,因為同學還沒有來,

所以等一會才要點餐。



好奇的詢問前方的櫥櫃裡是??親切的女士說這是他們

牛肉的專業熟成室,在架上的牛肉都是真空包裝,可

依客人的需求來做到牛肉熟成度,不過這樣的設計還

是我第一次在牛排館看到,而且完全不避諱的直接呈

現在客人面前挑選,讓我超期待這次的用餐會帶給什

麼樣的驚喜?

濕式熟成牛排又可分為輕度 5- 7天、中度 7 - 14天

、重度14 - 20天以上。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 專業熟成室

特製的專業熟成室,以嚴謹的溫度及濕度的控制,搭
配以喜馬拉雅岩鹽堆疊的磚牆,喜馬拉雅鹽磚釋放出
許多的礦物質與熟成牛肉融合激發出熟成的特殊風味。

熟成的方式

濕式熟成牛肉

濕式熟成牛肉是指將牛肉以真空包裝,儲藏在溫度及

濕度控管的冷藏熟成室,牛肉本身的酵素酶會分解結

締組織,使牛肉自然的嫩化並提升牛肉多汁性與風味。

乾式熟成牛肉

乾式熟成牛肉將牛肉部位直接置放在熟成室中,經由

溫度及濕度的控管,牛肉內部的酵素酶會分解結締組

織,使牛肉自然嫩化。

乾式熟成與濕式熟成差異在於,牛肉在熟成室中未經

真空包裝,所以隨著熟成時間的增加,牛肉的表層會

逐漸乾掉而內部的水分也會流失。

這個過程不但沒有減損牛肉的風味與口感,反而讓時

間這個神奇的魔法展現了其不可思議,創造了乾式熟

成牛肉的軟嫩的口感與濃郁的風味。

以上詳細介紹取自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官網介紹

      



這是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的吧檯,後方就是廚師為客人
準備餐點的地方,不像一般餐廳的廚房是藏起來,連料
理都是看不到的。














等到姍姍來遲的朋友來,我回到位子上和他一塊點餐,
他是比較不吃牛,所以他今天要品嘗的是乾式熟成豬排
,而我是品嘗濕式極黑和牛老饕牛排。



點完餐點,我們的餐前濃湯和麵包等不到5分鐘就上桌了。







看到美味的濃湯當前 馬上拿起湯匙舀了一口來喝,濃湯
的鹽度完全剛剛好,不會太鹹又不會太淡,甚至讓我忘
記要添加胡椒鹽的感覺都沒有,只有一口口品嘗美味濃
湯的喝完,超級讚的海鮮濃湯。







這是餐前麵包和漂亮的鮮奶油,漂亮的讓我捨不得破壞
美麗的奶油紋路,播開餐前麵包,鬆鬆軟軟的一撥就開
,可以清楚看到麵包內部的澎鬆度
有在做麵包烘培或是
愛吃麵包可以感覺得出來

再咬一口麵包,天呀~,這個麵包也未免做的太好吃了

,雖然麵包溫度冷掉了,但是他的鬆軟度還是依舊得有

彈性,不是一般機器做出來隨隨便便的麵包。



第二道開胃前菜 – 鮭魚捲,分量不多,走的是精緻路線風格。



小小杯子裡裝了一小塊的香菇塊,用附上的小湯匙舀
一塊香菇塊起來吃,味道完全剛剛好,就算不沾醬料
也一樣好吃到不行。




再來是這盤的主角 – 鮭魚捲,沒有吃過鮭魚沙拉會有點
不太敢吃,尤其不敢吃生魚片的我更是退避三舍,但是在
餐廳待過的我知道鮭魚捲不是完全是生的,是有烤過後的
鮭魚片,所以這點鮭魚捲對我來說是小case。

尤其是夾帶新鮮的羅曼菜,真的是超級好吃,可惜一口就

掰掰[哭泣呀~~~~]



再吃一口番茄烤過和乳酪,當放進口中咬時,味覺告訴

自己這個乳酪帶點羊騷味,吃的乳酪口味不多,但是這

種乳酪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真是超級的特別。







第三道開胃前菜是 – 凱薩沙拉,天呀~,是我最愛的
沙拉種類之一,吃了一口,豎起大拇指得直稱讚真的
超級好吃,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的開胃前菜每一道都
讓我稱讚不已和驚喜不斷。




在主餐還沒上來前,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送上2個

空盤和一罐玫瑰鹽,這是表示是要一塊分享吃嗎??

[心中很多充滿疑惑的問號]



醬醬~~醬~~,我們的主餐上桌了。












這是乾式熟成豬排的餐點和配菜,朋友切開肉來,裡面

真的是乾得連切開紋路都超級明顯,我切一小塊品嘗一

下乾式熟成豬排,他的嚼勁蠻夠讓我一直咬不停,不用

搭配任何沾醬醬料就有淡淡的鹹度,但是也可以灑點玫

瑰鹽,鹹度會更鹹點可一個人口味增減用量



再來是今天的重頭戲 - 濕式極黑和牛老饕牛排[我最愛
的牛排], 而且是3分悠~~,沒有像一般牛排館旁邊
血水一堆,還要搭上黑胡椒醬才能入口,其實還沒吃
前,我真得有點害怕會不會無法吃完這一份牛排?









切開來也沒溢出一堆血水出來,吃一口牛排,挖…..牛排
像似剛烤完的新鮮,鮮嫩又可口的好吃,就算沒有加醬料
也一樣超級好吃到爆,你也可以嘗試不一樣的吃法,沾上
一點玫瑰鹽品嘗看看,也是超級好吃到不行,都快感動要
飆淚的好吃,吃牛排也不忘吃旁邊的配菜- 烤番茄,咬下
去除了番茄味以外,還有烤過的蒜頭,如果有常在吃西餐
餐點,大概感覺到舌間味有烤蒜頭味道夾雜在其中。



用完餐點送上我們的餐後點心+飲料。





這是焦糖烤布丁,很多餐廳的餐後甜點常常會看到它,
甜度呢?? 恰恰好不會太甜,我的朋友最愛的餐後甜點。




這是我們餐後飲料,我們點的都是冰紅茶。



那這個餐後甜點是蘋果派,因為有濃濃的蘋果味撲鼻
而來,旁邊用糖粉寫著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的英文名





蘋果派做的鬆鬆軟軟的,一切就開了,可以看到一小

片蘋果片,不像一般市面的蘋果派硬梆梆的很難切,

加上其實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蘋果派的人更是有點擔

心,稍微切一小塊蘋果派,濃濃的蘋果派味道都快要

把我迷暈了,再吃一口蘋果派,天呀~~這個蘋果派

好好吃,聽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介紹說這是店裡手工

做的蘋果派,結果我將蘋果派吃光以外,還沾點旁邊

英文字的糖粉吃也不錯。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的牛排真的是我吃過高雄西餐廳
中最特別最讚的餐點
,極力推薦有經過的朋友可以進
來品嘗看看,雖然餐點單價有點偏高,但是吃過一回
,你會愛上這裡 -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粉絲頁 : Beer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地址 : 80661高雄市復興四路26號

[R7 獅甲國中站]

訂位電話 :07 535 1122



台長: ivy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