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5 22:50:35| 人氣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本令我感動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那雙看不見的手
出版:圓神出版
作者:楊恩典
大綱:
從一個被都在豬肉攤上的無臂棄嬰,到成為知名的口足畫家,在生命中,楊恩典不斷的由痛苦中體驗愛,每一步腳印,都讓他走向更多的奇遇。他沒有雙手,卻可以用萬能的雙腳做很多事,像抱自己的孩子、畫畫、洗衣、炒飯、開車、化妝、開飛機......她勇於面對自己婚姻的挑戰,讓原本反對的公婆接受他,並祝福她。他用真愛找尋自己的出路,透過有缺陷的身體,她見證的充滿溫暖與愛的世界。
心得:
一本讓我感動的書就是楊恩典的故事,這本書介紹了他的一生,楊恩典生下來就沒有雙臂,還被父母遺棄在市場肉攤上,但他從不氣餒、從不向生命低頭,這樣的精神,改變了他的一生,讓她成為知名的口足畫家。在這艱難的生命中,楊恩典不曾放棄她的夢想,而且還比別人更努力去實現,而他的夢想就是可以找到他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他雖然沒有雙手,但是他卻有一雙萬能的腳,可以做很多事情。六龜育幼院每逢假日就遊客如織,因為大家都是來看被蔣經國先生報國的無臂少女─楊恩典,有些人充滿好奇心,會想身手去摸摸看他是不是真的沒有手臂,不過有些人好奇過頭,甚至探投到他衣領下面看他的肩膀,但是這些種種行為楊恩典不但不會覺得很風光,反而侵犯到他的隱私權。我很佩服楊恩典,身體雖有缺陷,但依舊樂觀的看待這一生,如果我的身體也有缺陷,我一定要向他學習不屈不撓的鬥志,向他學習每天都樂觀的精神。

台長: ─═★呆〃小庭☆〞
人氣(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白吃の心得♥╕ |

楊于暄
是用抄的;
還是打的???

要說實話喔~
2007-08-26 13:14:01
版主回應
o_o 大綱是用抄的 心得當然是我自己的囉
2007-08-29 10:3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