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01:07:0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假工讀之心酸血淚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寒假,因為我老媽看不慣我像豬一般虛度日子的方式
說什麼也要拖我跟他一起去上班
由於寒假放太久卻沒錢花,加上找了好幾天工作還是找不到的關係
(湯姆龍就別提啦.....)
我ㄌ,只好套句氣質彥的名言---從良了

從過年前沒多久開始
就這麼過著每天早上8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
工作輕鬆、想站就站想坐就坐,想吃糖吃到死就吃到死
一天8小時賺700元兼中午吃大合菜的日子
雖然做久了覺得有點乏味,但也相當之...ㄜ~~充實!!

不過....雖然說是8點上班
但你知道的,歐巴桑們根本就是私下鉤心鬥角不想輸人的"拼早到"
明明就是8點上班的東西
卻搞的我跟林太太每天都是8點前進場的"遲到"
真的是每天都最晚到,也扎扎實實覺得狠莫名其妙ㄌ其實!!!!!

除了上述優缺點之外

我想,恩~~最大的收穫.......
不是過年前每人各領了個2桶糖及2箱餅乾返鄉探親及1個多禮拜的年假
也不是老愛偷吃糖結果吃到膩,只好暗槓回家孝順林小妹去
更不用說是拼死拼活耍心機的比那條生產線的動作快
好讓廠長來個請吃冰沙慰勞慰勞的愛的鼓勵

但請放心,絕對不會是指認識了一堆老愛提早到的婆婆媽媽歐巴桑這檔事

那麼,是啥ㄌ?!
說穿了也只不過是認識了好同事!!
我想,撇開我那偶爾會來個配合自己所拍下且狠喜歡的圖片來個隨便寫寫之外
也只有好人好事、奇人妙事或生活趣事能讓我有興趣PO在本大爺的報台了
沒錯,就是這麼無趣啦....哼
(都是自己在亂寫,氣個屁阿~~~哈哈)

怡婷(左1):
73年次卻感覺挺獨立的小鬼
跟著正職老哥來打工的寒假工讀生之一
就讀某技院英文系二年級
一直以為他是個將來必定會成為teacher的傢伙
沒想到某天聊天才發現他壓根不想成為老師一名
說的詳細點,他是給我很激動的說---他"才不要"當老師ㄌ!!
好阿好阿~~~想讓我氣死是吧,你贏啦......
我可是個超想成為熱血老師卻不大可能的傢伙ㄝ,著實讓我眼紅!!

氣質彥(中):
只比我大2個月卻老說我"孩子氣、假大人"的囂張"假老人"
因為他老姊與怡婷老姊是好同事的關係
所以是與怡婷一起來的寒假工讀生另一名
就讀某大學電機系四年級,也已推上研究所的閒人
以外表看似斯文有氣質又文靜不多話這招奪得我老媽芳心
實際上熟了以後,我只能說~~~別被他給騙了!!!!

雖然我這人話多愛搞笑這點,但若是碰釘子也完全無法發揮的情形下
我可以跟他聊上一整個工作天
讓我老媽看起來眼珠都快掉出來的狂以眼神攻擊我叫我閉嘴
你想,這傢伙文靜不多話嗎?!
我想....應該不用我再多說啥了吧
^^

不過ㄌ.....
說真的,還好有認識他們歐~~~
(其實工讀生不只我們3個啦,但是~~就人緣差囉我^_________^)

不然我大概會來個破天荒首度裝乖小孩的沉默寡言,微笑示人吧
要我跟那些婆婆媽媽歐巴桑們聊天
我只能說,比自殺還難!!!!
(何況台語又不是頂好ㄌ我---別得意,氣質彥!!)


Q:「跟上了年紀的媽媽們能聊啥?」

這應該是史上最困難的題目之一吧~~
無條件放棄!!

我只能承認,我不是個有媽媽緣的傢伙....
太難~~~~~~~~~~~~!!!

今天,是我寒假工讀的最後一天
(氣質彥上星期六就畢業啦..因為開學囉~~)
本以為我會突然來個感傷的望一望這總共呆了快20天的糖果工廠
然後摸摸熟悉的椅子牆壁糖果什麼的假裝捨不得
再以堅強的含淚say goodbye to everybody這招
為今年的寒假打工畫上令人為之動容的句點

沒想到....事事難料,這招完全不用見人!!!!

就在離下班前的最後一個小時左右
那個前幾天曾經因為心血來潮想給我來個surprised
跑來跟我搭擋包糖果害我這不容易流手汗的傢伙卻差點來了個水流成河
且忙到一個不行手軟了半小時有的廠長出現了!!

he said:大家休息個一個禮拜等候通知吧,但正職的明天繼續上班!!
(因為糖果廠跟所有觀光景點遊樂區一樣,有所謂的淡季旺季
臨時喊停對工讀生來說,因為幾乎都要開學了所以沒差
至於其他阿姨們ㄌ,你們就好好給他休息個幾天囉!)

所以,幾天前就說要做到這天的我,雖然畢業了
但是,大家也跟著我畢業了!!
對了,臨走前,廠長還跟我說明年寒假見歐(因為暑假是淡季不缺吧好像)
相當有情有義,讓人有著想痛哭流涕的衝動阿~~~~

不過...也因為大家都跟著我畢業,所以氣質彥說我帶賽!!!!!!

哼~~我知道你眼紅這兩天上班的情形啦
一下子廠長請吃冰沙,不然就是玩了你來不及見到的糖果
再來就是前陣子有著一身好手藝的劉媽媽因為身體微恙而改成吃便當
卻在我打工的最後一天回到戰場給我來了個最後一餐什麼的

別以為我不知道,哈哈~~~~

說到這,中午吃飯時林老媽突然對我說:「好好吃吧,這是你最後一餐了」
有人降子的阿,說的我隔天就葛屁似的
去去去.............


這就是寒假打工的大致情形囉~~
心得報告到此結束!!


PS.那間工廠主要是幫7-11代工,什麼原味覺醒系列,或是已經在7-11上架的那個包裝跟air waves頗像的新產品,3種口味的進口喉片(最近開始打廣告了,我只能說,ㄜ~~~比air waves那出了名的爛廣告好一點點...> <"


2004/02/19

台長: 林ivy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