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22:51:5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龍八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翻起了天龍八部,
國小六年級時第一次接觸的武俠小說.

刻意略去了喬峰誤殺了阿朱那段不看,
怕自己的眼淚會像每一次再看之時決堤.
想想金庸整套也反覆看過了四五次了,
獨獨天龍八部看了超過十遍.

懷念年少時代青澀的眼淚,
恣意地隨著書中人物情感馳騁.
時而狂喜,時而低迴.
奈何世事薰陶,
想像以前那樣任意地哭..笑
已然不可得了..
取而代之的,
是對生活更深一層的體悟和無奈.

是喜歡天龍裡縱橫交錯的情感吧.
段正淳和幾個情人纏綿交錯的感情,
個個有過肌膚之親,
卻又個個視為至愛,不忍割捨.
結局雖然是殉情的悲劇收場,
我卻覺得這個結局最適合他們.

這是成人的戀情,
我不曾跨越的一個世界.

段譽和鍾靈還有木婉清淡淡的戀情,
萍水相逢般的一段相遇.
對王語嫣的癡心,傻勁
結局卻不像段正淳般的招來毀滅.

就像年輕時的戀愛一樣,
不顧一切的,單純的,
有點幼稚..
卻如此真誠的.

我還停留在這個階段,
也不希望離開這個階段.

喬峰對阿朱深似海的愛,
不因為阿朱的死去而有些許的消逝.
或許正因為生離,死別
所以美麗.
或許正因為生離,死別
所以再看一次阿朱臨死前和喬峰說過的話.
眼淚又在眶裡打轉..

阿紫對喬峰的愛呢?

那是一種單純而自私的佔有.

雖然自私,雖然孩子氣
但卻一樣地令人動容.
還記得阿紫跳下懸崖前說過的話嗎?
這也是一種無怨無悔的付出吧.

書中人物說過的話,
還鮮明地浮現在腦海中
書的劇情和年代不會改變了,
在變的,卻是我自己.
這也是一種無怨無悔的付出吧.

書中人物說過的話,
還鮮明地浮現在腦海中
書的劇情和年代不會改變了,
在變的,卻是我自己.

輕輕地合上書本,
愛情竟是如此困難的東西.
這條路上..
要學的東西,
還多呢..


台長: 艾佛森紀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