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15:26:4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竹科印象(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中德電子人力資源處的洪處長約好一起進午餐。

一方面是他有到所上演講過,有認識、
一方面則是暑假實習專題中的competency部份
高科技產業中有投入在做的只有中德,
於是洪處長非常慷慨地把相關資料給我參考、
剛好他又認識我主管趙總,
於是趙總便開著車載我進園區去中德叨擾一下 :p

前言講了這麼多,
主要還是在於..
這次去園區有比較不同的地方;
以往到園區進行訪談時總是匆匆一瞥,
坐計程車進來,
總不可能叫他慢慢開讓你把竹科看個清楚吧 :p

給趙總載就不同了,
熟悉園區的他刻意多繞了幾圈讓我好好瞧瞧、
TSMC,聯電,茂矽,世界先進..
果然都是像印象中的一樣,
以灰色系為主的建築物。

正在懷疑為什麼全都要以灰色系為主時,
趙總適時地解決了我的疑惑:
原來,
是為了直升機從空中拍照方便分辨區塊,
規定在不同期規劃區的企業
建築物的顏色要相同..

所以這幾年來我拜訪的企業都位在研新一路這一塊,
顏色都是以穩定的灰色為主。

中德也是這個顏色,
一樣挑高的大廳、
金屬系感覺冰冷的材質,
園區的大企業似乎都很遵守知識分享的基本要素..
「要有知識分享的平臺或空間」
隨處可見的小型研討室,
提供了員工們進行分享的方便所在。

和洪處長的聚會也是在小研討室裡進行,
柔和的室內配色,
倒是和大廳和外觀的金屬感大異其趣;
印著中德企業價值觀的紙杯、
Double C The Speed..
是什麼意涵就不一一明講啦 :p
讓員工隨時記得公司的價值觀,
這個用心倒是很值得贊許 ^^

處長準備的資料非常豐富,
他也對我前一次投稿的文章發表了些看法、
趙總和處長倒是熟的不得了,
邊聊著公事,一邊還能談談某公司的某某又怎麼了 :p

誠如洪處長說的,
竹科本身就像是一個獨立存在於新竹的個體,
競合者,
就是園區裡的這些廠商
所以你一方面要了解競爭者的動態,
一方面可能又要跟這些人維持良好的關係


亦敵亦友,
今日合作..明天拆夥
於是造就了管理階層間互相熟識,
私交不錯..
然後仗交給經營者去打的有趣局面。

這就是竹科--
台灣最高層次科技產業聚集的地方。

午餐是在中德的員工餐廳用的,
中、西式各種菜色的自助餐都有;
聽洪處長說一份自助餐的成本價是45元,
不過由公司替員工負擔23元;
也就是員工吃一餐22元就好了..

其實在書裡雜誌中介紹高科技產業的員工福利,
最常提到的就是員工飲食的部份、
聽歸聽、今天總算有機會嘗看看菜色如何 :D

在好吃的菜都已經被搶光了的情況下,
這些菜算是非常不錯了 :)
還有一杯五元的西瓜汁,
品質跟外面一杯25元的相比不遑多讓
倒是中德的員工穿著都很輕便
比起穿著襯衫打著領帶的我、

倒顯得我非常突兀啊..^^b

(待續)


台長: 艾佛森紀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