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00:56:2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后来 才发现
时间它其实并不存在
地球也从来没有一种构造叫作时间
人们只不过借一个幻觉去计算自己的生命
但却不是很多人知道
数理式的答案在人类的骄傲与恐惧间所扮演的角色

二、
如果双脚不愿跨过门褴
如果还是想不起行走的理由
如果门外长廊仍旧尘埃
如果 如果爱已熄了灯
那一把镀金的钥匙
能委托的 到底是奢望
还是失望

三、
写诗的人 都不会长命

四、
二十一之前 和 二十一之后
也许并没有什么异样
有异的是我们的骄傲
和悲伤
从今以后都得自己扛

五、
很久以后 我才惊觉当年我们自傲的自我究竟也不是什么
很久以后 我才发现所谓的痛苦也不过是只是在当下铭心

六、
我已好久不再收集花草了
是倦了是懒了
也好久不再提笔了
当从前的诗篇已不再感动
我们有该准备怎样的心情去说 爱

七、
老友 别来无恙
路上的车穿梭不息
是梦想也好 是理想也行 总在眼前一路摊开
只希望 若干年后 我们还有一次不走样的下午茶
和不打佯的宵夜

八、
N城的天空仍旧有风
但不知是不是最初你爱上的那一阵
而我们一块踏上N城的记忆似乎已很久很久了

九、
原来结局 比想像中简单
我不想哭 并不是为了坚强
想保护自己的人 不会让眼泪出卖自己的意愿
告诉过你 我会放下
当自己在脑海外与记忆碰头时
才发现努力遗忘的人从不大方

台長: Ivee~chie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