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0 15:57:29|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油煙分離機 營業場所油煙味道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大陸人看臺灣-懷念臺灣的真實魅力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一篇關於臺灣的文章,題目是《臺灣人的溫和善良,令我們自慚形穢》,讀瞭以後感觸良多。它說:「臺灣真正的魅力在於人,而不在於物。」這點說出瞭我的心聲!


我身邊很多的人都說想去臺灣旅遊,因為最近臺灣陸客減少,旅遊價格變得比較便宜。他們都知道我在臺灣待過半年,所以跑過來詢問我的意見。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臺灣和上海相比,哪個比較繁華?」

我回答說,如果你們去臺灣是想看高樓大廈,享受都市繁華,那就省省力氣,直接去上海看就好瞭。臺灣除瞭臺北101和幾傢百貨公司的大樓能滿足你對大都市的幻想外,其他沒有一項達標。去臺灣,應該是去感受她的風土人情,而不是車水馬龍。

我的話可能擊碎瞭他們對臺灣的幻想,但我卻講出瞭臺灣的真實魅力。

臺灣最繁華的地方數臺北,但是在臺北,你能看到的是並不整齊的、灰矮陳舊的建築,大街上來來往往穿行著引擎聲轟鳴的機車,整個景象看起來亂糟糟,像文章裡面講的,像八九十年代的大陸城市。

這對於習慣瞭看被規畫得整整齊齊的城市的大陸人來說,看到臺灣的第一印象確實會不怎麼好。但是你一旦在那個地方久居一段時間,靜下心來,你會驚喜地發現,他們所有街道房屋的形成是跟隨著生活的腳步,慢慢地演變成瞭今天的樣子。它們是生活的產物,帶著濃濃的生活氣息,行走在這樣的街道上,少瞭那些鋼筋水泥的戾除油煙機氣。

在臺灣的半年,我曾經無數次行走在這些彎彎曲曲的道路上,行走在深街小巷裡,感受到臺灣旺盛的生命力和她飽滿的情感力。

還有一些想去臺灣交流學習的同學總是會問我,在臺灣,臺灣人會不會歧視大陸人。聽到這句話,我笑瞭,其實半年前,我心裡面也有這樣的擔憂,但是在那邊生活半年後,這種擔憂已經完全被化解。我說,人傢幫你都來不及,怎麼會有歧視一說呢。

我曾經遊玩臺灣的路上,接收到來自無數臺灣人的幫助。就在我離開臺灣的那一天,在臺北的捷運站,因為不知道怎麼坐、坐幾號線到松山機場,得到一位女孩的相助。她的幫助不是說簡單給你指一條道就完事兒,而是親自領著我坐上那趟捷運,自己才轉身走開。短短的相遇,我們互留微信。直到回來以後,我們還有聯繫。人和人的親近竟然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多麼奇妙。

想起起初她要幫助我的時候,我的心裡還有戒備,怕她是騙子。在大陸,長期生活在低信度的社會裡,我的心像大多數大陸人一樣,早已有瞭防備。現在想來,多麼慚愧。

旅行就像一面鏡子,別人的溫柔善良,反襯出自己的人性惡。傢裡面從小就教育我,要我做一個善良的人,看來在社會上生存太久,心靈已經慢慢被腐蝕。這一點突然讓自己覺得有點兒惶恐。

回大陸後,我嘗試繼續保持這個習慣,後來在擁擠的人潮中,我漸漸鬆懈,終究又隨波逐流瞭。曾經發誓,回來後,在乘坐公車時,繼續向公車司機問好道謝,買單時繼續向服務員道謝,在馬路上,像臺灣人那樣熱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可是,現在我回來瞭,發現曾經發誓要做到的,現如今沒有一樣是真正做到的。

靜電機推薦(旺報)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油煙分離機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靜電除油煙機價格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長: iuy822ga86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