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7 08:44:35|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周就要選舉了,高雄巿長的競選狀態打的是特別火熱,尤其在韓姓候選人打出「北漂」議題後,引起特別多的討論,身為一個已經住在外地超過自己家鄉的「外漂」人,我想我應該很可以談論這個話題吧。

 和很多人一樣,從國中後,便開啟我的外漂人生,先是南漂,在高雄讀了五專,接著北漂台北讀大學,畢業後,難得回到家鄉一下,當兵去了外島澎湖,退伍短暫在台南工作一年,又再度北漂台北,甚至漂到了歐洲工作了3年,最後又再次回到台北…

 總有很多人會問,為什麼回「台灣」?後悔嗎? 這次選舉突然就讓人想問,那大家離家「外漂」,你後悔嗎?想回家嗎?韓候選人打出青年返鄉口號,也找青年拍了些廣告,說出家中長輩過世無法返家的痛,而這個痛正是我前陣子才經歷過的,的確很痛,但那樣的突然,即使是離奶奶超近的爸媽都來不及說再見,我想返鄉就是個假議題吧。

 我鼓勵大家往外漂,因為外漂才有機會看到更多,才有機會擴展你的視野。

 但外漂「後」,是否要再返回家鄉?在我心中仍有問題未解…我是想返鄉的。

 問題是,返鄉後靠啥過日子︰韓候選人也許點出了重點,但他要發展的產業,你確定是你們大家想做的工作嗎? 賭場、愛情產業,我回不了家鄉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回去找不到與現在工作能比較無縫接軌的工作內容及性質,韓老提的產業,對我而言,更是不可能回去啊。也許是我玻璃心啊,放不下嘛。那大伙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玻璃心,還是大家都做好了轉換工作,薪水和過去經驗都需要重新來過的強大心理準備呢?!

 或許大家要學習的是「調適」,而不是「抱怨」,我見過高雄醜陋的那面,水無法喝,愛河很臭,空氣髒髒,還沒有高雄捷運的年代,不過這十幾二十年來,高雄真的也進步很多啊,哪來的「又老又窮」,無法認同有候選人用這樣的字眼批評一個他想要執政的城巿,也無法喜歡一個候選人選用軍歌來當競選歌,這場選舉還有理性嗎?

 也許大家不認同綠色政黨,不如這場選舉大家投投「廢票」吧。也不該讓一個對高雄只有批評,政見只有嘴砲的候選人當選。

台長: Escape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