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30 05:06:52| 人氣1,6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第三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

        反省多一點,怨恨少一點

愛情產生不信任的行為絕對是錯誤的,但如果第三者是一種結果,
那愛情的本身就是原因,而造成這原因的根本是兩個人的人格特性與成長背景。
擱置第三者,重新認識自己和他,看見自己的「自以為是」才能釋放糾結的的傷痛,
恨意淡了、怒氣弱了,我們才有能量與情緒去真正的活出自己。
 
         認識,第三者的共同行徑
        
         無理的惡言攻擊----我當時的錯誤
 
第三者讓我們受傷,我們當然有太多的情緒想找對方理論、討回公道,
          但我肯定地告訴大家──
他的怒氣只是在遮掩他的罪惡感,他愈是怒氣高漲,他會愈覺得罪惡感減輕;
而他的惡言攻擊,我更可以說那些都不是事實,妳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認為妳原來是錯在那裡,指責妳的錯,只是他用來合理化他犯罪的醜行罷了!
 
簡單說,他會無止境地找很多事情往壞的方向無限上綱,
然後他就會告訴自己:「妳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愛上別的女人」
若因而爭吵,他就進一步告訴自己:
「妳就是這麼樣,我才無法與妳相處。」

總之,醜陋的事實一旦攤牌,他嘴裡痛擊妳的任何指控絕非事實,
妳不要當真,更不要隨之起舞,深呼吸,離開現場,
讓他一個巴掌打不響。
 
      認識,第三者的共同行徑 「不得不」都是魔鬼言論

他辯解不得不劈腿的理由很多,聽起來令人啼笑皆非,
綜合我男友的劈腿的「魔鬼理由」,不出以上這些框架──
        
      魔鬼理由1:我要自由。
      魔鬼理由2:我要一點空間。
      魔鬼理由3:這一次我要為我自己做決定。
      魔鬼理由4:我們個性差太多。
      魔鬼理由5 :  我要做自己。
 
為什麼說這些是「魔鬼理由」呢?因為乍聽之下似乎都有道理,
自由、空間、自決、個性不合 、做自己,誰不想要呢?
 
但仔細想想,這些以自我為中心的言論,
是不是自私、自以為是、自圓其說呢!
「魔鬼理由」就是這些犯下醜行的背判者,錯用了自由與空間的真義,
找有藉口踐踏對愛情的承諾及責任。
 
認清這些令我們氣得吐血的「魔鬼理論」──
 
回應魔鬼理由1與2:「從今天開始家事給你做,垃圾給你倒,我由你伺候。」
      告訴他,現在的自由與空間哪裡來!
 
回應魔鬼理由3:「我有逼你與我在一起嗎?戀愛時,是你不情我不願嗎?」
      告訴他:決定是那裡來,怎麼發生的!
 
回應魔鬼理由4:「戀情甜蜜時怎麼都那麼合。」
      告訴他 :那是推卸責任的說法 ,良心可以比較好過嗎?
 
回應魔鬼理由5:「那叫自私,不是自我。」
      告訴他:要心安地做「自己」要先做好一個「人」!
 
切記,溫柔地說、誠懇地說,而且不要多說,說完就離開現場,
不要陷入吵架的情緒。

      認識,背叛者的共同行徑 硬的要脅和軟的哀求
 
愛情一旦面臨崩解,很多原本因愛情而產生或合而為一的事物,
都將面臨被剝離、切割的命運,像債務 及共同擁有的資產   問清楚,
不要被嚇唬到,做了後悔的決定。
 
      認識 只有誠實才能通過黑暗
 
如果妳們所有的情緒焦點都在劈腿背叛這件事上,是非常危險的。
他怎麼說、怎麼做都對,我怎麼說、怎麼做都錯,
包括過去往的、現在的,甚至未來的
 
每段戀情都有黑暗的一面和無處可訴的悲慘陰霾。
假若不是劈腿事件,我確實無法看到自己急躁而固執的個性
什麼事都立即去做。不僅對自己這麼要求,對男友也是這麼期許。
給別人的感受,那就是別人也有不舒服也有委屈、也有情緒。
當我放下驕傲,開始謙卑,我才清楚地看見自己的個性
帶給別人不悅、壓力、氣憤等等情緒。
 
     擱置劈腿 背叛,重新認識自己和他
 
我學習將三角戀情受傷的痛楚暫時切割,謙卑下來,
確實認識自己。三角戀就像一層厚厚的蒸汽水霧瀰漫著整面鏡子,
若不擦拭這層水霧,我們怎能清楚地看見自己!
如果有可能,請妳也用相同的方式重新認識那個讓妳痛撤心扉的男人,
我相信那種糾結的心痛會得到釋放,也只有釋放才能一步步走受傷的陰霾。
 
劈腿  背叛一旦發生,身心俱疲,根本無法辨識任何好壞感受,  
但我要奉勸妳盡可能地縮短這段慌亂的時間,以便重拾自己的生活。
幸好---我趕緊冷卻下來,才沒讓這短暫的失常無限飆漲,
成為一輩子的負擔。
 
    認識 我未盡體貼他的性需求 放下自以為是,才能釋放仇恨.....
   
    認識 他的體諒卻擴大成三人行
   
    認識 我善於批評卻拙於讚美 重新了解自己的原生家庭.....
   
    認識 我們扮演角色,未經營關係 妳們都能向對方坦白脆弱嗎?
                認識後的  心理建設.....
 
想盡了、寫完了,那麼把妳的成就單收起來,趕緊進入下一階段,
跨出擺脫受傷的陰霾的第一步。

台長: Wei的小舖
人氣(1,6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戀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情緒-----第四課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裡最不該有的--心軟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瓶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另一半出軌該怎麼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5-17 14:4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